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柯笑柯】留座

梦百合晚宴留座梗的一点个人发挥。超短小。自我感觉应该算糖,或者说治愈向。

请相信我们爱着的少年们。他们都不会就这样停下来的。

勿上升真人,ooc和脑补都归我。

-------------------------

连笑身边的座位要留给柯洁,这是棋院boys内部的约定俗成。

于是在所难免地,就会发生梦百合杯晚宴上这样的事情——宴会开始大半个小时后,满满当当的大厅里,紧挨着连笑的是一张突兀的空椅子。

周围人的目光就会时不时地扫过来,大部分是担心柯洁路上出了什么意外,还有的则在疑惑,以连笑和柯洁的关系,除非手握柯洁的确切消息,否则才不会这么淡定,那为何不广而告之,好让大家放心?

连笑表示他很冤,他和其他人之间千真万确不存在任何的信息偏差——除你非把他早于队友们好几分钟得知柯洁飞机晚点这事儿也计算在内。

他之所以一脸淡定,纯粹是因为相信柯洁而已。

相信他心里有数,相信他的责任感不会允许他随意缺席。相信他对自己身边这个空座位怀抱着笃定,相信他始终在赶来的路上争分夺秒,来与自己一同出发,奔赴这一程的战场。

相信此时此刻,自己身侧的椅子虽然是空的,心却永远不会空空如也。


柯洁心里有个位置留给了连笑,这是他们俩之间的心照不宣。

于是不能免俗地,偶尔会感叹造化之弄人,或是天命不厚我。在世间的物议如沸、众说纷纭之中,属于柯洁的名为“命定”的宝座,一直虚位以待。

不,这当然不代表柯洁把它预订给了连笑——这样对他们值得尊敬的万千对手们,是实打实的不尊重。柯洁留下的是另一个并肩的位置,连笑或许并未真正占有过这个位置,但也从未失去过它。柯洁无法用语言概括它的性质或内涵,也无法定义它之于他和连笑的意义。

或许它是世界昏暗时坚定铿锵的蕴藉言辞,是使柯洁马不停蹄、趋之若鹜的万丈光芒中的一束,牵引着他的头颅,不忘昂首挺胸。

或许它是万念俱灰时如约而至的温暖拥抱,是让连笑不至于沉沦在胜负沉浮间的绳索中的一缕,萦系着他的心性,不断重整旗鼓。

他们总是互相追赶,齐头并进的时候异常短暂。柯洁业已走上修行的道路,身边无人作陪,但他确实不曾感受过孤独。

不仅因为他有他的道,还因为有个人绝不会轻易停下来——他从来知道,连笑绝不会停下加速向前的脚步。

而那也是他靠近他的脚步。

-FIN-

评论(1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