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柯笑柯】撷慧集-7&8

复健产物,大概是有史以来最短小粗糙的两节撷慧集orz

勿上升真人,脑补和ooc都是我的锅。

-------------------------------

-7-

【2017.10.16 连笑金投赏谷歌专场采访,谈及AlphaGo及其与自己的配对赛、与柯洁的对局。】


没顶的疼痛将连笑吞噬。

“我作为柯洁的好朋友,真的非常希望他能赢一盘。”

早在提及柯洁的想法蠢蠢欲动之时,心脏便已不受控制地蜷缩起来。待这句话说出口,放射状的绞痛顺理成章,沿着血脉经络遍布全身。连笑拼尽全力,才克制住肢体瑟缩的欲望,若无其事地把话说完。

他在心里苦笑,吞下这自作自受的苦果。

但是这样他就不会说吗?他当然会说。他自己用事实作出了答复。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长河里,在人类的造物冲击人类智慧的道路上,柯洁这个名字绝不应该被辱没。他在乌镇的败绩,那三场连笑亲眼目睹、感同身受的败绩,更不该被单纯地当成人类在AI面前的无力回天。

那样的苦痛与挣扎、疑惑与顿悟,正是人类智慧存在的意义。他们不堕赤诚,不失热忱,仍想在围棋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仍希望有更多人走上这条路,触摸这个世界。

连笑知道,并希望世人皆知,这不是柯洁的悲哀。这就是最珍贵的宝藏,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他岁岁如一日珍视着的少年,于20周岁前夕流过的泪与涅槃中的背影,都收在他心里。那也是他内心的柔软角落,但又可化出刺痛心扉的利刃一柄。时代会往前走,他们亦不会停留。而这些泪与笑将指引他们,昂首迎上命运的锋刃。

他们的锋芒会更胜往昔,也必将为世人所见所识。


微博上跟进得很快,连笑回到住处时,各式报道已经出了好几版。他没有回看采访内容,直接点开了微信。

棋手群里早早刷到99+,先开始是七嘴八舌的讨论,后面几十条则是齐刷刷的“我作为柯洁的好朋友”。

浩浩荡荡的刷屏队伍被唐韦星用一套N连拍壮烈收尾——是乌镇人机闭幕式上他们全球直播的那个拥抱。几个没排上队形的不依不饶,纷纷使用邓布利多摇头.gif表达谴责。

连笑抿嘴一笑,戳开柯洁发给他的语音。

“我想你肯定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也觉得谢谢这话一点儿都不适合我们俩。所以……”

他听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告白。


撷慧集-7-完-


-8-

【2018.1.24 野狐让子棋,北海的早晨中盘胜绝艺指导A,北海下线;潜伏72手中盘胜绝艺指导A,潜伏下线;剑过无声中盘胜绝艺指导A。】


周围陆续有人笑出声来,搭在肩上的那只手也渐渐有所异动。先是忍耐不住地微微颤抖,然后整片手掌都贴上来,更加用力地捏住他的肩胛。

柯洁作为本局的行棋人,原本是一片嗤笑声中不一样的烟火,一本正经地板着脸,坐观绝艺犯傻。但连笑加诸他身上的力道传来,便好像摁下了开关,叫他憋着的表情尽数流露出来。柯洁志得意满的小表情一扬,鼠标啪嗒一点,绝艺认负的同时,一只手已然摸到了连笑的手背上。

他喜笑颜开,张开手拢住连笑的手指。握住了当然不够,还要再捏一捏修长的指节,然后冲对方跃跃欲试的神情抛了个心领神会的眼色,收回手来争分夺秒切换账号。

围观群众为这场速胜爆发出一阵欢呼,没人注意他的动作。待到对下一轮鼠标掌控权虎视眈眈的几名队友反应过来,他早已将连笑的账号密码输入完毕,剑过无声四个字明晃晃挂在了用户栏的第一行。

“都让一让都让一让啊。”

柯洁吆喝着站起来,顺势拉着连笑,引他坐到桌子前。他一边把人按在座位上,一边扒着连笑的脖子凑到他耳边:

“下一盘呀,请我们笑笑来。”

说着,欢喜又得意地蹭了蹭连笑耳尖。

这回的亲昵举动没能逃过众人眼,赞叹声助威声抗议声纷纷化作起哄声,一时不得停歇。连笑面不改色地给自己押了狐币,却又把手伸回去,勾起的指关节轻轻落在柯洁鼻梁上。

“认真看棋。”

他挑眉,斜睨柯洁一眼。

——认真看我。


-撷慧集-8-完-

评论(29)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