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花滑/梅娃/新叶/AnnaP/鸡姐/杂技/柚子】Safe and Sound

首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向首页吐血安利文中的五女一男!他们都是世界的瑰宝!

几个同人片段,关于梅娃(Evegenia Medvedeva)/樋口新叶,梅娃/AnnaP(Anna Pogorilaya),梅娃/鸡姐(Carolina Kostner),梅娃/杂技(Alina Zagitova)以及梅娃&羽生结弦,大年三十晚上的激情摸鱼。

可以起个别名叫“我的花滑本命与那些年撩过她/被她撩过的人们”。

非常可惜因为以梅娃为中心,实在没法把我国瑰宝金天天也一起塞进来。

文中新叶视角中梅娃代称用日语昵称梅ちゃん,其余部分用俄语昵称Zhenya。勿上升真人,ooc的锅归我。西皮向or友情向请随意脑补。

一个bug:文末提到的世界团体锦标赛(WTT)的成绩实际计入ISU官网的世界纪录。感谢评论的小天使指出~

于2018.02.22 我是言灵吗???写完这篇才几天梅娃Anna发糖了朋友们!!!
---------------------------

Safe and Sound


1.紫阳花


赛前特番企划组的工作人员说,让她只管沿休息室的走廊往前走。

自动移门伴着微躁的心跳退让到两侧,樋口新叶迈开几步,看到了放在桌上的那束花。

蓝紫色的花瓣上坠着水珠,象征耐心与毅力的花朵在彩纸和丝带的拥簇下,显得越发热烈而灿烂。

她有些手足无措,隔着半米便停下了脚步,歪着身子探寻地看向这来路不明的礼物。

“猜猜看是谁送的?”

“诶?”

面对导播的坏笑,新叶在排除法的思路中脱口而出:

“反正不会是冈岛教练啦。”

“这么肯定的吗?”

她就眯着眼睛笑。

教练那么不解风情的人,就算有节目组帮忙包装,也绝对选不出这么漂亮又有寓意的花束好嘛!

“但也不像是妈妈的风格呀……”

小姑娘在镜头前陷入了茫然。

有个名字在风口鼓噪,但它看来太不可思议,她实在不敢宣之于口。

“是来自异国的赠礼哦~”

“诶……诶?!”

她又惊又喜,睁大眼睛捧起花束,被故意挡在桌面上的小卡片随即露了出来。那其实是一张打印成贺卡样式的照片,一笔一划用生涩的日语写她的名字。

“真的是梅ちゃん呀!”


Evegenia Medvedeva,以超高的稳定性与集中于节目后半的跳跃编排著称,统治了女子花滑两年之久的世界女王,面临着来自同门师妹的有力冲击,正在与应力性骨折的伤情艰苦搏斗,并因此放弃了上个月的GPF。

是她自青年组起,便极为投缘的密友。平淡漫长的夏休期里,她们互赠特产的包裹定期飞越太平洋的海面,背着教练把对方寄来的零食通通吃光。到了这个赛季,她在ins快拍里把属于梅ちゃん的那两页宣传册翻过来翻过去,标注大大的“mine”和粉桃心。

梅ちゃん转了她的ins,隔空送来一串么么哒。

世界上只有她会叫她梅ちゃん,比赛即将开始了,还能在休息室分享一杯奶茶。日本选手中,羽生君和她关系也很不错,gala返场时抓住机会就来一发jump battle,互相激励互相嘲笑,撩起现场阵阵尖叫。

但他从来规规矩矩地喊她Medvedeva选手、Medvedeva さん。所以年初的世界团体赛上,樋口新叶在她上场前,带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小得意,瞥了只知道拼命鼓掌的羽生结弦一眼,冲到K&C区的护栏边呐喊声援:

“梅ちゃん 顽张れ!”

这多么令人心生满足。跟梅ちゃん这个称呼一样、全世界独属于她一个人的,不是举手投足王者之风凛然的世界冠军,而是甜蜜蜜、孩子气、爱玩爱笑爱看动漫爱吃零食的小女孩儿。

初识的年头,梅ちゃん刚刚摆脱俄罗斯青年组中的绿叶身份,新叶则是青年组的新兵。她们一起滑了一个赛季,分别拿了世青赛的冠军和铜牌,未来的女王初现锋芒,她也为自己挣来了些关注的目光。

紫阳花。梅ちゃん凭借什么走过认识她之前只能为队友作陪衬的日子,她凭借什么熬过生长发育导致状态低迷的半赛季,她们凭借什么跨过伤病,弥补失误,要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相约。

便是这束紫阳花。

节目录制定格在她捧着花完成采访的时刻。镜头之外,她低头,睫毛悬在花瓣上方,轻声对她的甜心姑娘说:

“会加油的。
你等我来呀。”


2.膝枕


亲爱的Anna,

如你所见,养伤的日子实在是无聊透顶,好不容易恢复了训练,上冰时间却被精确控制,就连舞蹈课都要被理疗和康复训练压缩。

我宁可没有这么多闲暇,无所事事的日子太不适合我了。所以我决定给自己找点儿事做,把今年份的圣诞问候写在信上寄给你们。

话虽如此,我仍不得不乖乖地听教练、医生、营养师和康复师的吩咐,一小点点一小点点地恢复训练量(比我们去过的那家点心店糖罐里的勺子还小,相信我)。就这样折腾到新年之前,其实总体强度已经回升得差不多了,但Eteri坚持最后一步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想要立刻上场比赛的愿望再迫切,现实面前也只能慢慢来,这感受你大概比我更加清楚。你的背伤现在如何?不论是Skype还是电邮或者其他消息,请务必在回信里打消我的担忧。


摆脱伤病的过程说起来难熬,但正如你赛季初所说的,不过是咬牙坚持罢了。我在这段时间里想了很多事情,比如我想要达成的究竟是怎样的表演,比如我该做什么、想什么,而它们又会成就怎样的一个我。

一次握拳可以表达哪些情感?怎样握起是难以言表的悲愤,怎样张开是压抑过后的释放?如果这些是我想表达的,我就需要一个供我宣泄的释放点,这个点要达到最佳效果,该落在指尖、手掌,还是舒展中的整个臂膀?

别嫌弃我啰嗦。毕竟我憋得太久了,而你一向都说,我们Zhenya是个讨人喜欢的小话痨来着,嗯?

上个月底我通过转播看完了这一届全国锦标赛。第一站GP结束后你私下里跟我说,坐在电视机前看别人比赛的感觉真奇怪,不是吗?现在我也感受到了,真的很奇怪,仿佛自己下一秒就要上场了,总想着慌里慌张地站起来,翻箱倒柜找冰鞋穿上。

你也看了比赛吗?当你看比赛时,你会想些什么呢?

让我想想看,我们一起看比赛的时候,都想过些什么来着。

观看男子比赛的经历明显不能借鉴。我们会为羽生选手的胜利欢呼雀跃,却不会有自己站到场上的冲动。我们都没有在上场前观看其他选手比赛的习惯,所以只剩下green room里的回忆可以当做参考了。

这样一来我又要开始跑题了。你记不记得波士顿世锦赛,最后一位出场的Ashley出分时,你直接躺在了我腿上,而我抱住了你?

我们当时大概一样紧张吧。Ashley的表演太美了,技术与艺术,都令人心折,让人一面作为观众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美丽分数,一面作为对手叩问自我。

而你俯下身来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你加快的心跳,我就知道你和我,都急需安放自己对最终赛果的不安。

这多么令人高兴啊,当我们需要彼此,我们恰恰在彼此身边。


没有训练的日子里我一直在练习英语,相信这次到了欧锦赛上,可以和Carolina好好聊聊天。还记得去年吗?你差点站错了领奖台,多亏Carolina提醒,才及时改正过来。

真怀念啊,我是如此喜爱颁奖台上,和你庆祝成功的那些时刻,下一次换你模仿我的开场动作如何?

不论如何,请快些好起来吧!那些我们奋力争取到的东西,千万不要轻易让它们离你而去。当我们再次在green room相遇时,我不介意把我的膝盖继续借给你。

正和你一起努力康复的、爱你的,

Evegenia Medvedeva


P.S. 按摩室的椅子靠背太低了,写完信胳膊有点酸>﹏<


3.Diamond


欧锦赛期间Zhenya黏Carolina黏得厉害。小姑娘显见是养伤期间闷得狠了,加之英语突飞猛进,交流不再成为问题,越发成日里缠着前辈问东问西。

问她如何将自己投入表演,问她体会音乐的手段,问她做出高龄复出的决定前心境如何,问她恢复高难度技术动作时是否有过瓶颈。

Carolina当然不会拒绝Zhenya发起的各种交流,她也乐于与她讨论花样滑冰技术与艺术的各个方面。这姑娘的眼神里,她看到一线从前没有的光亮。如果说去年的Zhenya只是在决定清楚自己要做的事之后,拼命做到最好,那么今年的她伤愈复出,已经以惊人的速度踏上了自我探究之路。

更何况,谁不喜欢性格好又会说话的可爱姑娘呢?

短节目小奖牌颁奖仪式上,Zhenya凑过来和她研究奖牌样式。这是Zhenya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失去领头羊的宝座,Carolina瞧她为着sp最后那个2A的失误多少有些郁郁,正想着如何安慰两句,小姑娘却自己开口了。

“今年的小奖牌真好看。”她将脖子上的小银牌翻来覆去地看,歪着头饶有兴趣地对她说。随后腮帮子一鼓,抱着双膝嘟囔道:“本来可以clean的,落冰的时候松懈了,真是不应该……”

Carolina揉揉她比赛后散下的发辫,笑了。

Zhenya并不为失去第一深陷于遗憾,她在为没能做到最好而深深懊恼。Carolina想,或许她该为此感到高兴,因为无论欧锦赛果如何,都已不会摧毁Zhenya。正相反,她将被赋予更多的可能,与更加不可估量的未来。

“打起精神来。”当务之急,是找个话题让Zhenya转移注意力。于是Carolina压出故弄玄虚的声线:“明天我准备了一个惊喜,要不要猜猜看?”


Zhenya抽到自由滑最后出场,分数出来时green room里的Carolina心里一咯噔。称霸了两个赛季的少女在与伤病的争斗中丢失了她的王冠,这对于Zhenya而言并不圆满。但当她走出green room,Zhenya的笑容依然铺天盖地而来。

“噢Carolina!”她欢天喜地地扑过来:“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真是……太喜欢你今天的故事了!”

她指的是她在fs里描绘的牧神的午后。Carolina对于这套节目有很多构想,她不确定Zhenya理解了多少。不过没关系,她们还有很多时间去讨论有关表演的细节。而现在,Carolina只是暗自松了一口气,拍着Zhenya的后背回应她:

“舞会上的你真是太美了,安娜·卡列尼娜小姐。”


至于所谓惊喜,当然是她新设计的绿色连身裤考斯滕。

“是这样的,我们设计它的时候赋予了它很多很多细节上的意义……噢,虽然看起来亮闪闪的,但它上面并没有镶钻。”

“You are the diamond.” Zhenya凑过来插话,说完对记者们吐了吐舌头。

Carolina侧过头去看她,她眼中的光芒如晨星一般明亮。

她抓住Zhenya伸过来挽她的双手指尖。

“你也一样。”


4.平安夜


这并不是冬奥期间,Alina第一次和Zhenya一起睡。但自从团体赛结束以来,这是第一个她悄悄爬到Zhenya床上的深夜。

个人赛将近,明天她们将从新泻的训练基地再度出发,飞往平昌江陵冰场。

“Zhenya。”

她悄声喊她。其实她一上床,Zhenya就察觉了,这时才张开手臂让她钻到怀里来:

“怎么了,睡不着?”

她缩在Zhenya臂弯里委屈巴巴地点点头,往亲亲师姐身上蹭了蹭:“就要比女单个人赛了。”

Zhenya一瞬间,就明白了Alina在想些什么。


Alina刚进组的时候,只是青年组里平平无奇的一员,而Zhenya已经是组里的佼佼者。她们是如此相似:最开始不曾展现过惊人的天赋,用超乎常人的刻苦寻求脱颖而出的底气。甚至于都有一个不那么富足的家境,需要她们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寻求更好的生活。

Alina曾一度非常缺乏安全感,常年挂着小白兔一样柔软可欺的小眼神。而她所追逐并仰慕着的Zhenya向她伸出了手,告诉她别害怕,摔倒是为了更加成功地完成跳跃;Eteri教练虽然嘴硬心软,但你一定要刻苦;只有在平时完成120分的自己,才可能收获95到100分的赛果。

Zhenya看着Alina为此彷徨犹豫,最终痛下决心。她陪着她披荆斩棘,在疼痛中成长。而现在,新王强势崛起,旧主强大依然。但奥运金牌只有一枚,这是她们注定要面对的两难。

Zhenya是两年来的世界第一,吸引了平昌奥运周期里属于女子花滑的大部分目光,伤愈归来表现力更加成熟。Alina则是欧锦赛新加冕的冠军,拥有着其他人——包括Zhenya在内,望尘莫及的技术高度。

花滑女子运动员的运动寿命那么短暂,巅峰期愈发如是。她们既然是俄罗斯盛开在冰场上的并蒂双花,那她们中的一个,便注定会夺去另一个或许一生仅此一次,有一争之力的美梦。

然而事实是,就在前不久的团体赛上,她们分别创造了女子短节目与自由滑的新世界纪录,奥运女单的前景随之渐渐明晰——Zhenya无可非议的表演分优势,已渐渐无法追赶Alina在技术得分上的一骑绝尘。

这让Alina不知所措。

她怎么能放弃自己的追求?她又怎能腰斩Zhenya的梦想?


Zhenya轻抚过Alina的后颈,知道小师妹又犯了心软的毛病。她当然了解她照顾多年的Alina。即便如此,在竞技场上她们也绝对不会互相放水。

她们只是需要一个坦诚相对的时刻,来保证她们不会在两天的奥运单项比赛前后,为失去对方耗费无谓的担心。

“我猜我们谁也没有料到,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是这样。”Zhenya想了想,慢条斯理地开始说话了:“但是故事不存在事先排练,我们得自己去书写它——尽力地、无悔地书写它。”

“尽力地……无悔地,不论结局如何?”

Alina轻声念道。

“不论结局如何。”Zhenya笑着蹭一蹭她的前额:“这是我们各自的故事。至于别人眼中的故事,很高兴能与你共同执笔。”

她的Alina一定懂得了,所以眉眼舒展同她道了晚安。Zhenya为她们俩拉紧被子,哼着歌祝她今夜好梦。

不必瞻前顾后,不必患得患失。只要奥运赛场上是最好的Zhenya,最好的Alina,那就是她们最好的故事结局。


5.粉气球


2017年4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团体赛,Evegenia Medvedeva刚下冰,羽生结弦就开始追着装饰板上掉落的两只粉色气球满场跑。飞舞的气球不容易抓牢,日本队全员看着他从座椅这头跑到那头,好容易猛地一扑抱住了,还戏剧性十足地拍了拍:

“你们两个,等会儿要乖乖听话啊。”

日本队的K&C区在俄罗斯队的正上方。Zhenya和队友笑闹着勾肩搭背地等分,羽生结弦便扒在楼梯围栏上,抓着气球一副蓄势以待的模样。

“梅ちゃん今天要破纪录啦!”

樋口新叶扒在他斜对面,为好友的完美表现开心地晃着脚。

“WTT是非正式比赛,不计入世界纪录的。”

他一本正经地反驳,微微较真的神情里含了十分笑意:“希望Medvedeva选手每一场都能比得这样好。”

Zhenya早已是世界女单一号,若状态保持下去,一个世界记录自然不在话下。

新叶小小声“切”了一句,看着全场一片惊叹,160.46的高分打出,羽生在她旁边轻轻地蹦了一步,把那两个气球丢到了Zhenya面前。

这两天来发挥不如人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突然合十了手掌。Zhenya捧着气球兴奋难当地笑着,他给别人投掷晶莹剔透的美梦,自己也获得一个许下心愿的机会。

“希望我和大家,都能在下个赛季呈现令人动容的表演。”

比赛彻底结束了,彩带礼花纷纷而下。在这个缤纷灿烂的梦想之地,每个沉浸其中的人都熠熠生辉。


-FIN-
---------------------
一些注释:

顽张れ:干巴爹的日文写法。

K&C区:即kiss&cry区,指花样滑冰比赛等分区。

green room:已完成fs的选手中实时总分前三名单独等候成绩的特别休息室。

sp、fs、gala、GP、GPF:短节目、自由滑、表演滑、大奖赛分站、大奖赛总决赛的缩写。

Eteri:Eteri Tutberidze,梅娃与杂技的教练。

Ashley:Ashley Wagner,美国女单选手,2016年波士顿世锦赛银牌。当届冠、季军分别为梅娃和AnnaP。

小奖牌:欧锦赛为sp、fs单独计分的前三名颁发的金银铜牌。

2A:技术动作名,阿克赛尔两周跳。

关于鸡姐对梅娃赞美的回应:梅娃本赛季fs选曲来自俄罗斯电影《安娜·卡列尼娜》,其中有舞会剧情的刻画。

文中梅娃新叶送花与寄语、更衣室里喝奶茶、ins互动、互寄礼物零食、wtt喊加油,梅娃安娜green room枕膝、颁奖典礼小动作,安娜险些站错领奖台,梅娃鸡姐讨论小奖牌、diamond的赞美,梅娃杂技的关系与某些相处方式,柚子给梅娃扔气球,均确有其事。

因为柚子的粉丝里有相当一批对梅娃抱着不友善的态度,虽说本意写的并不是cp向但也并不想在解释上耗费精力,所以虽然有柚子相关的段落,但是不打羽生结弦tag。

所以说到底我的苦恼其实是……我梅翅膀这么多我到底要吃那一对啊太纠结了!

评论(15)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