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全员/姜不卡/柯笑】Oceans Deep(Chapter 1)

主cp两对,情报专家·舌灿如莲谈判专家姜聚聚/重案B组骨干·冷静细致谈判策略员不卡,重案A组&谈判小组新晋扛把子·智商担当柯/顶尖狙击手·近身格斗冷热兵器一把好手笑。都是无差。

重案AB组双组长古李串场。是一对,没说的。

还没想好到底走龙太子还是时珊线。

背景参考港剧《谈判专家》。我流私设堆成山。PNC:Police Negotiation Cadre,警/方谈判小组,轮班制全天候待命,义务兼职性质。ETA: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预计到达时间。

看上去很酷炫其实就是想写谈恋爱。

更了这章没下章系列。坐等法医学和毒理学老师拯救我的脑洞。

勿上升真人,脑补和ooc都是我的锅。

……话说,古李和不卡姜tag还是安全的吧?



Oceans Deep

 

Chapter 1

“听时越跟我说,半个月前并案调查的那件case这几天紧急行动,专案组里忙得要翻天。”金志锡把一杯热巧克力塞进朴廷桓手里,顺手在他蔫嗒嗒的发顶上揉一揉:“我以为你至少要挨到周末才来找我。”

还得是东润押着你才肯来。他在心里补充道。

“全组出动外加PNC待命期间被李师兄亲自送过来,不是也没差。”朴廷桓看透了他内心想法,闷闷不乐地捧着白瓷杯:“明明什么时候来都一样嘛……”

差别大了去了。金志锡腹诽道。东润在这儿你首先不会嘟着脸进心理服务科,更加不会磨磨蹭蹭拒不开口。要真给你拖出个板上钉钉的PTSD来,我的罪过就大破天了。

“那可不行,师兄这是在警告你,别想拿工作当幌子逃避心理干预。”然而口头上,他还是要秉持工作原则,一本正经地告诫面前不听话的师弟:“根据东润和崔师兄这几天的汇报,你的行为评估结果差到离谱,上次的事故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听说你前天50米移动靶练习,输给了鉴识科范蕴若?在家拒绝去阳台上浇花?”

每位谈判专家终其职业生涯,都会经历至少两位数的失败案例。经手的case越多,总结汇报上黑色的星号亦随之增多。身为现役PNC的黄金搭档,朴廷桓与姜东润自然不能幸免。上个月原本成功劝服的一名失独老父,在离开危险地带时看见隔壁大学下课的人潮,原本岌岌可危的心理防线再次被攻破。在场人员反应不及,他在距离朴廷桓不足一米的地方翻身跃下了高楼,而朴廷桓一个踉跄,想要拉住他胳膊的右手空悬在楼顶矮墙前。

其实当时事后,第一个做出反应并赶到血肉模糊的死亡现场的,不是他而是姜东润。原本大家都以为,常年从事情报工作的姜东润这回终于要中招了,不想竟还是心理一贯脆弱、又自我要求严苛的朴廷桓迟迟调整不过来,行动组里见惯了的大风大浪对此毫无助益。再加上他一视同仁的医师恐惧症,相熟的同事们几乎个个为此伤透了脑筋。

“所以东润哥也参与了?你们那个什么……‘廷桓专属心理治疗保障工作’特别行动小组?”朴廷桓的重点明显不在于此,耷拉着眼皮小声嘟囔:“难怪昨晚明明加班熬到十二点却带了巧克力慕斯回家……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是,没错儿,挑在今天让你来主要也是你东润哥的意思,不信回头去问李师兄。”

这样都能秀恩爱,十几年了你俩饶了我们这些无辜群众吧!金志锡扶额,强行把话题转回正事上:“所以我们赶紧开始?来,跟着我的节奏,闭眼深呼吸。”

朴廷桓拒绝合作,在沙发上把自己缩成了一团。金志锡更头痛了,搭着朴廷桓的肩膀蹲下来,飞速组织起下一步的说辞。就在这时,对方突然抬头,目光死盯着茶几不放。金志锡吓了一跳,急忙也把视线挪过去,看向朴廷桓放在茶几上的PNC内线传呼机。

代表任务中人质死伤的油性笔记号早已遍布机身,眼看就要继续编织成网。这么标记下去会扩大心理阴影的,得让东润赶紧阻止他。金志锡在心中暗暗记下一笔,眼睁睁看着传呼机奏起紧急任务提示音,知道自己这回又将无功而返了。

而朴廷桓肃然而起,坐直了身子。他瞟过显示器上的电台编号,双眸一闪,神色一凛,瞬间换过气场,面无表情地挂上耳机,接入工作电台:
“K组谈判员朴廷桓,即将赶往现场,ETA 15分钟。” 

报备声出口,眉毛都不动一下。 

“预计到达时间这么紧?”
“十分钟车程。”
“那你还不快点下……”

“楼”字被硬生生咽进肚子里,金志锡目瞪口呆地目送朴廷桓大步穿过办公室,毫无征兆地拉开了从始至终根本没响过一声的门,无比自然地拉住了来人的手。 

笑逐颜开,变脸速度堪比倒春寒的天。

……任务通知传达不到一分钟,某人是从情报分析科瞬移过来的吗?!

姜东润的脸从门外探进来:“志锡啊,今天下午麻烦了,我和廷桓去出勤。”

“不麻烦不麻烦,任务成功破案顺利啊!”金志锡摆摆手,用眼神跟姜东润打暗号:
“行动失败,容后再议!”


“收网时出了点意外,嫌疑人闯入银行挟持了一名大学女生。”姜东润一边交代自己掌握的基本情况,一边俯身过来,为朴廷桓系好安全带:“生气吗?今天的事。”

车子开出停车场,朴廷桓摇摇头,动手将车载电台接入内部频道:“才懒得生东润哥的气。”他把玩着脖子上的银链子,上面挂着姜东润第一次出勤时打出的子弹弹壳。频道里响过一阵白噪音,显示接通到李世石的设备上。

“李师兄,现在情况怎么样?”
“古力带人在里面维稳,我们组控制外围。柯洁刚刚完成初步安抚,目标情绪暂时平稳。但是孟泰龄在外地办案,他没有搭档,一个人无法保证谈判顺利,恐怕撑不了太久。” 
“知道了,让他稳住就行。我和廷桓正在路上,ETA无变动。” 

姜东润回复过李世石,要去关车载电台的手被朴廷桓摁住:“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呢?”
“连笑已经在狙击点就位。我们的人手随时可以强行破门。”

李世石前半句一出,姜朴二人纷纷嗤笑起来。朴廷桓关了电台,被姜东润反手抓住五指:“看来咱们没必要担心现场人员的安全问题了。”

朴廷桓笑过,浑身肌肉都放松下来。但姜东润仍安抚地轻握他的手掌,一路穿过攘攘街市的车水马龙。


柯洁的人身安全是不出他们所料,事主的心理承受能力却低得有些出人意料。姜东润朴廷桓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已经因为情绪波动突发危险行为被连笑一枪打穿了前臂肌群。人质毫发无损,倒是柯洁为了拦住中枪后意欲拼死一搏的挟持者,胳膊上被划了一道豁口。

“我第二枪瞄都瞄好了,擦着目标脚踝过去什么意外都没有。谁让你扑过去了?刀子还在人手里乱挥,有多危险你心里没数吗?”

两个组的随队医生都不在,连笑跪在地上给柯洁清洗消毒裹纱布,没好气地数落他:“吓出我一身冷汗,这一扳机真扣下去残的可是你!通讯器里跟你说了站那儿别动都交给我,再不听话下次分手三天,急不死你。”

“事主情绪过激,行动预判准确度太低。万一失手伤到人质,你会挨处分的。他手里没枪,近身缴械比狙击的变数小多了,我又不是不能打。”柯洁皱着一张脸一本正经地解释,委屈巴巴拒绝服软:“说得好像分手三天你真能忍得住一样……”

朴廷桓整张脸埋在姜东润肩窝里,双臂挂在姜东润的腰间,笑到抖得站不住。“幼稚到家了。”他嘀咕,散发出一股“老夫老夫在笨蛋情侣面前的迷之优越感”。

啊,感谢伟大的集体智慧孕育出如此言辞,令广大人民的吐槽欲得以获得充分满足。

姜东润给他顺着气息,四下环顾一圈。范廷钰和党毅飞带人善后,朴永训和崔哲瀚负责疏散。二位组长盯着押送嫌疑人,古力单手撑着车门,李世石笑倚在他胳膊上,情态倒像是临近下班的普通家人。檀啸把惊魂未定的人质带回去录口供并提供心理辅导——老天保佑,希望这姑娘能在A组心理医生特色的神神叨叨式精神疏导下保持身心健康。

大体看来一切正常,不会有意外发生了。

姜东润不动声色地舒了一口气,拍拍朴廷桓的后背,拉着他往古李所在处走去。申真谞正押着嫌疑人往车里塞,朴廷桓一眼扫过,当即皱起了眉头:
“真谞弯腰的时候,没有钳紧嫌犯的肘关节啊……”

说时迟那时快,朴廷桓话音刚落,嫌疑人胳膊一挣,未中枪的一侧与申真谞手肘对撞,正中他的尺神经沟。申真谞按着对方肩胛的手臂一麻一松,握着腕子的手上不防,被人挣脱,到手的目标转身就要向外逃窜。

朴廷桓脚下一动就要上前,姜东润比他更快,闪身将他挡在身后。那厢连笑一把捞过狙击枪。柯洁双手撑地,矮身屏息,连笑便顺势把枪架在了他的肩膀上。

电光火石之间,李世石所在的地方只剩下一道残影。那嫌犯这才迈开两步,便发觉自己自上而下被人用关节前后抵住。他全身发力试图摆脱,惊觉自己竟被面前这人几个动作制得动弹不得。他一抬眼,一束锋利如鹰隼般的眼神直直刺进瞳孔,摄得人心神一震。

古力是在场诸人里唯一对李世石有所反应的,或者说,此刻发生的种种其实是他和李世石的共同反应。李世石飞身擒拿的同时,他身子微转,一脚蹬上警车底盘,借力向前一扑一抓,将嫌犯上身拉得向后反张,拧身肘击上胸椎。嫌犯吃痛,身体瞬间软下一半。

李世石掐着嫌犯肩峰,将人提起三寸。见他脚下仍作困兽之斗状扑腾不止,唇边轻哼,与古力递了个眼神,一前一后同时击中他大腿股骨。

二十米外布置警戒的元晟溱都听到了嫌犯惨绝人寰的嚎叫声。

“古哥今天真是克制,大概是心情好吧。”芈昱廷咂着嘴巴感叹:“在李世石前辈面前耍花样,那倒霉蛋居然没被踹断骨头。”

“少说点吧,小心前辈们找你单练!”陈耀烨一巴掌拍在芈昱廷脖子后头,扬手招呼道:“收工了收工了!笑笑你别折腾柯柯胳膊了,就一皮肉伤,连肉都没露瞎紧张什么啊。大家赶紧收拾收拾,晚上常哥请客聚餐呢都别忘了啊!”


-tbc-

评论(2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