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乱炖】见桃花·积年春(7)

内个啥,到天涯里甜甜的桃花咱们过几天再开哈,先来把积年春熟涩的苦果收一收。

郑重感谢天意聚聚的四百米大刀促成了这篇连载的复更orz

以下例行文前说明:

棋圈全员武侠paro,基于各轮围甲对战、世界大赛以及相关各种梗的全员乱炖。如无注明的西皮向,则所有组合一律为非西皮向贵乱箭头。不定期更。

本章柯笑朴等边大三角外带朴姜金以及一丢丢一时兴起的龙太子。

前文可走AO3:【链接戳这里】

勿上升真人,脑补与ooc都是我的锅。

BGM戳:【濑田水一-《移神计》】

-----------------------------

-7-

柯洁乘着胜势,提气一跃,躲过江维杰看似垂死挣扎的刀锋,意欲一鼓作气将对手逼出擂台范围之外。在滞空的余裕里,他侧目一晃,瞥见连笑站在场边。

渝都的深冬寒气逼人,湿冷空气侵胸透肺。连笑虽然出生长白又习武多年,到底前几年落了点儿微妙病根,不好全然不顾。柯洁更是成日里盯着他琐碎冷暖,故而他下了擂便乖乖披了宽檐斗篷,连双手也拢在里面,免得一个不慎,过了湿气上身。

风帽边沿镶了一圈细绒毛,在瑟瑟西风中乖顺地倒伏。领口飘带系得严实,披风前襟自颈前斜斜地敞开,露出绣着暗色云纹的腰封。细条绑带结环空悬,名人、天元两块玉牌也并未带在身上。

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

在这一弹指的功夫里,柯洁数不清自己生灭了多少个闪念。他的思维只允许他处理最要紧的那个——

他行招太松,而江维杰杀气已现!

然而对方刚才被他逼出的破绽尚未补全,柯洁不暇细思,当下朝江维杰左路挥鞭,赌对方必定着急回防。

不想江维杰挑眉凝神,竟径直攻上前来,快如惊雷的两招封住了柯洁两侧。柯洁一惊,强行发力逃过刀法锋芒,落地力道已然全非。猎猎风刃刮擦过脸颊,柯洁来不及拔出腰间短刀以备近身之需,江维杰则是早早算准落点,横刀眈眈相待了。

避无可避。江维杰就着他拧身下落的来路腾挪身形,手腕一抖调转刀尖,刀柄在柯洁心口轻轻一点:

“承让了。”


“你再这么把斗篷敞着,柯洁等会儿该缠着你没完了。”

朴廷桓站到连笑身边,把玩着擂台上摘下的彩头。他跑来与连笑说几句体贴话,眼睛却盯着柯洁不放。连笑嗤了一声,瞟一眼朴廷桓手上那卷小小经幡:

“这就是在说笑了。只怕我待会儿收拾的,还是你留下的烂摊子。”

他点到为止,眼神清清淡淡,穿过人群,看向远方:“姜东润和周睿羊那场也快见分晓了,你却不去缠着谁?”

他们俩多年如此,用各自故地的官话互相交流。别人瞧着怪异,自己却是自得。朴廷桓被连笑这句话梗住了,默然半晌,才搭话说:

“柯洁不过是一时瓶颈,下个月淮阴论道,想必会与今日不同。更何况江湖间的榜单座次,也并不能真的说明什么。”

“对于你而言,只要是在你心里无关紧要的事物,就可以完全抛诸身外了。但柯柯……”

连笑微微垂眸,意味不明地露出笑容,再抬首时目光栖息至柯洁所在,像是隔了时空,注视着更加年少的、蓬勃张扬的面孔。

“……只要天下人在意,那就是他理应为定屏山担当的东西。”

朴廷桓再一次陷入失语。这一回,他只在最终离开时留下一句话:

“你确实懂他。”

他转身太快,以至于错过连笑抿紧了之后,再度垂落的唇角。


朴廷桓大胜范蕴若,柯洁败于江维杰。仅此一擂过后,天下英雄榜首易主,朴廷桓重回首座,柯洁退居次席。

在汹涌没顶的沸声喧嚣中,总有人逆着人海去寻另一个人。

“你是不是在想,如果当时早一刻反应,拔出了这把刀,这场与江维杰的胜负又会如何?”

柯洁抚着刀柄的手在连笑掌心下方动了动,翻转过来,五指扣进连笑指缝里,缄默无言。

连笑了然道:“你犹豫了。”

“是。”

意料之中的答案来得意料之外的爽快。连笑放下心来,抽出被握住的手掌:“既然如此,你不如把短刀还我。”

要将自己今非昔比的武学路数与旧时兵刃融会贯通、悟出新意来,这既非易事,更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连笑将自己家传的贴身短刀留给柯洁,本想为他在危急时刻保一条后路。然而柯洁靠着这个化险为夷的次数多了,这种侥幸对他的修行进益有害无益。

他们同时意识到了这点,所以柯洁今天硬生生抵制了自己习惯性的依赖心理,最终没有拔出连笑那把黑金短刀。

而连笑更为干脆,直接要他釜底抽薪。大不了就置之死地而后生,柯洁从来不怕这个,连笑知道他不会。

于是柯洁取了那刀,解开连笑腰间闲置了数月的绑带,在刀鞘上缠牢一个十字绳结。连笑的手指颤了颤,覆在柯洁手背上的浅浅的触温随着他退开的指尖,消散在凛冽冬风,与呼气吐息间逸出的珠白色雾气里。

“好了,一旬过后你还要去淮阴。朴廷桓说他信你。”

柯洁的眼神果然亮了一瞬,旋即“哼”了一声,咬牙道:“他有这个觉悟最好。这榜首之位,我早晚要亲自拿回来。”

总不过胜负欲望,最能激荡心神。柯洁缓过这口气,心神回转,顾念起自己在比武中匆匆放过的念头,遂起身揽着连笑肩头,为他把斗篷拉紧:

“可惜时间不凑巧,与朴廷桓的比武定是要严阵以待的。否则啊难得古哥做东邀约,真想与你同去琼州。”

这段时日连笑战绩也不漂亮,内息不稳,招法不严。这次与芈昱廷他们约了在琼州过招,亦是重振旗鼓的好机会。柯洁注意到他身上并不见擂台得胜的彩头,故意提这一句,想吊一吊连笑的兴致。可连笑只是低眉,前一刻拿捏着他心思、主动用朴廷桓激起柯洁心性,而今便仅剩下隐约苦笑。

便是这样了。他在柯洁身后,朴廷桓在他眼前。身后人的陪伴安慰,其实于好胜心并无实效,多半抵不上身前者加快的步伐或挑衅的一眼。

可最初让他挪不开眼的,不也正是柯洁这颗不折不损、不堕不灭的强者之心么?

连笑弯起指节,替柯洁擦去颊边一痕尘垢,勉强作玩笑状应道:“你呀,可先顾好你自己吧。”

柯洁得了他回应,这才从雀跃脚步欢喜到明亮神色,拉着他上晚市觅食去了。


“廷桓就要过来了。”擂台大场的另一头,姜东润远远看着斜对面的朴连柯三人,将一场暗流消长的人情往复尽收眼底,不防被金志锡戳捣了一下:“看起来兴致不高呢,你还不快过去哄哄他。”

“哄什么,又不是输了比试。廷桓这回的情绪与你我无关,我只能哄得他笑,可没法子哄得他打心底里高兴。”

金志锡不明就里,但见姜东润也没有要刻意避开朴廷桓的样子,也只好半信半疑地耸肩:“总之这里交给你了……我先走一步。”

姜东润示意他自便,目送他径直走到时越面前。一线之差错失定屏山大擂总榜魁首,这相似剧本被时越经历得多了,滋味绝不好受。

只是金志锡与时越,一为掠阵者前来襄助,安知彼此可是一年辰光里的萍水相逢客;一为擂前主将,注定在这浮沉胜负中守一方擂场。纵然感同身受,又该以何身份相互慰藉?

他举目远眺,朴廷桓不耐烦拥挤的浩浩人流,轻功点地越过数不清的人头,翻个跟头落在离他百步远处。姜东润蓦然惊觉,他已有很久,不曾与朴廷桓并肩去往什么地方了。他始终捧在手心的小师弟,从被他牵在身后的年纪一晃,早将他远远甩在后头。他有时有心无力,意气消磨之际,却总还记得留个怀抱在这里,等朴廷桓累了回身。

罢了罢了。他暗自叹笑一声,放宽了心境去迎心尖尖上的人。

多思无益。这世间但凡与“情”字沾边的,又有何人不柔肠百结,自苦其中的呢?


-见桃花·积年春-7-完-


例行感谢大家能够读下这个语无伦次蜘蛛网故事现有的每一个字。

朴柯笑大三角,真的烧脑真的爽……目前为止对网棋组的诠释更多还是靠柯笑的互动侧写进行的,很费力,不过进入到下一个副本的场景里,正面对手戏大多数就是他们俩的了吧【笑】。

可能还有2-4章就完结啦,把这个一时兴起的段子集写成了见桃花系列的正经前传篇,坦白说,是件意外但开心的事情呀~

评论(1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