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柯笑柯】星辰与君

一个超级短小的,语无伦次的,时而性冷淡时而矫情得要命的,强行一句话点题的,欧欧西上天的段子。

5.6野狐双排与5.7星阵挑战赛相关。

勿上升真人,脑补与ooc都是我的锅。

------------------------------------

星辰与君

(上)

连笑收起电话进屋来,野狐上的潜伏聚聚还与maker一场双排激战正酣。冷月透窗印上柯洁侧脸,镀一道镰刀样的银边,强调出锋利的棱角。

盘上正是难解难分形势未明的时刻,柯洁抿着嘴,牙尖藏在唇内,悄悄咬着颚边软肉;嘴角爆了两块死皮,翘在屏幕荧光里,边缘看上去是毛茸质感与半透明色。

连笑刻意放轻脚步,去厨房兑一杯温水。水温反反复复试了又试,倒先把自己喝了个半饱。国家队标配白瓷杯落在柯洁手边,杯底和柯基脑袋图样的杯垫亲密接触,遂成功地将噪音控制在听力范围之外。

柯洁动也未动,一心下棋,连笑站在他身后安静地看。胜负无小事,何况他知道这人最近憋着怎样一口气,便越发不会打扰。

读秒声重复着机械循环,一直到杯口袅袅雾气与余温都渐渐消散。柯洁如释重负地从桌前站起,仰头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水杯壁上连笑的名字紧贴着面颊。他伸懒腰的动作太过放纵,重心有恃无恐地向后倾倒。连笑不为所动,于是柯洁踉跄一小步,扶在椅背上。

对,故意的。连笑迎着柯洁委屈巴巴的眼神挑眉,玩笑过后还是顺了他的愿,揽住他后腰。

关机程序启动,来自电脑的光照随之降下一档。连笑伸手到柯洁身后,关了窗户,拉紧窗帘。

于是星月斑驳的夜空,也陡然间全都黯淡了。只剩下唯一的一颗,落在他面前,经历着不知其名的内部聚变,却仍不知疲倦地,散发着璀璨星芒。

是柯洁正朝他眉开眼笑,故技重施地张开双臂,想讨要一个拥抱。


(下)

“11点?!”柯洁还没挨上训练室的椅子边儿,就噌地一下蹦了起来:“改赛制改时间怎么不早说?只剩不到3个小时就开始了,1小时保留时间的棋,你不吃饭不午休了是吧?!”

他反应太大,把连笑吓得一惊,顺起毛来远不如往日得心应手:“延长保留时间还不好?也没那么突然,昨晚主办方就联系我了。”他把柯洁摁回去坐下,拖来椅子跟他腿并腿挤在一处:“只是刚刚确定具体时间而已。”

“那你昨晚都不告诉我!”柯洁顺势挂到连笑背上,不依不饶地控诉道。

“接完电话一心看你跟朴廷桓下排位赛,看完棋……就忘了。”

“好好好,就算这是我的锅,你不能让他们推到下午吗?”

“那也太麻烦人家主办方了,后面多少人等着,排不过来。要协调的不止我一个,何况我也等不及啊。”

自家对象满脸无辜的表情令柯洁一时失语,再一句话后彻底投降。“星阵也和你下过正式对局。和AlphaGo单独交手是不可能了,这次有机会,想尽量和星阵多下几盘。”连笑眨眨眼,抬手揪出了柯洁的呆毛。

哪怕只多一盘呢,是不是能在人机的碰撞中稍有所得?是不是能更清晰地感受到那些时候,曾孤身处于茫茫宇宙的威压下,倍感窒息的你?

柯洁握住连笑的腕子,指尖钻进他干燥温暖的掌心,轻轻地挠上两下。

“我只是说,你好歹早跟我讲一声,免得现在什么准备都没有。”小狮子收起炸开的毛,温驯地蹭过意中人后颈:“好好备战,我去给你买巧克力。”

他把连笑推进聚作一堆摆棋研讨的队友中,放手之前,先紧紧地抱住,然后拎起钱包准备出门:“先随便垫垫肚子,等你下完,我陪你边吃饭边复盘都行。”

而连笑回身挽了他一把,眼底荡漾开十分笑意。

“早点回来,别迟到了。”

“……棋院附近买个东西迷不了路的!”


(终)

求索者是你,知心人是你。在并肩触碰浩瀚星空、摘星揽月的旅途中,你是另一层意义上,流光皎洁的星辰。

-FIN-


一个私设:假如璇姐用的那种印着常哥名字的杯子现在还在统一派发的话,那么印着笑笑名字的那个柯笑家用,印柯柯名字的那个放在训练室里共用。

很勉强地成了文,其实脑子里扎扎实实有过的,只是沉甸甸的水杯落在另一个人握鼠标的手边,和“那我去买点巧克力”这两个闪念而已。

身负发文debuff玄学,昨晚写完不敢发,现在刚好发出来啦~还有一个姜朴的撷慧集草稿,晚上要是改得完就尽早发~

以上。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