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乱炖】见桃花·积年春(2)

补档重发。全文及全系列见合集。

棋圈全员武侠paro,基于各轮围甲对战、世界大赛以及相关各种梗的全员乱炖。本章为本质柯笑/姜不卡的柯笑朴姜大四角,原型事件为2017年8月梦百合杯八强战柯洁九段与朴廷桓九段之局。四强战罢后七夕当日,朴廷桓九段缺席了北京举行的凤凰世界冠军邀请赛新闻发布会。

BGM:濑田水一《移神计》

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脑补和ooc都是我的锅

-----------------------------------------

见桃花·积年春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去岁相思见在身。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2-

年中定陵会武,朴廷桓的剑锐利得过了分。

先挫柁嘉熹,再伤周睿羊。第三场对柯洁,剑锋如影寸步不让。这两年来柯洁名声处处强压朴廷桓一头,此时却硬生生被他逼落了下风。

先前一番乱战,柯洁这段日子惯用的骨扇已折了三根扇骨,战势严峻之下,愈显招法凌乱。他索性弃了兵刃赤手空拳,腾挪几步稳住阵脚,意欲再寻胜机。

看台上,连笑端茶的手势便不那么淡定,一口茶水下去,才发觉茶沫都没撇开。他“当啷”一声搁了茶盏,匆匆起身,脚步间不觉染上焦灼意味。

“连少庄主稍安勿躁。关心则乱,扰了比武可就不好了。”姜东润坐在他身边,见状悠悠开口,倒是一副神定气闲的模样。可惜他气息吐纳的节奏略快,却也不是那么表里如一。

“这演武场内战局正酣,倒叫我有些手痒。不如趁此机会,你我兄弟找个地方切磋两把?”

连笑深吸一口气,镇定回身,不卑不亢道:“多谢姜师兄好意。以小弟愚见,场上胜负暂且难分,实在不舍就此离席。只是会武前双方说好各带兵刃,如今柯洁两手空空,此事如何处理,还得向执律长老们讨个吩咐。”

二人对视一眼,各自意味深长,连笑便自顾自往长老席位上去。

比武相争,各凭本事,他压根儿不指望柯洁能白捡一个重取兵器的间隙。刚才的话纯粹是个借口,连笑其实是心里慌得很,去找随侍聂掌门身边的檀啸说道几句罢了。

数十招下来,柯洁掌风愈凶,几欲反客为主,却仍是失了主动。他回想起姜东润说话的语气,只觉得心头更乱。再抬眼一看,姜东润竟然真的起身离场,邀孙腾宇去驿馆后院比划拳脚了。


刺目寒芒停在柯洁喉头三寸处的时候,朴廷桓人尚在半空,剑却稳得岿然如山。

他冷冷地看着柯洁,对方亦冷冷回望于他。他身形泰然不动,柯洁则是勉强站定。仲裁官嘹亮的嗓音划破青天白日,判下输赢,柯洁便仿佛再也忍受不了场内场外死一般的寂静和噬骨的眼神,身子一晃错开他的剑,俯身去拾自己早先弃在一旁的折扇。

朴廷桓面无波澜,收剑入鞘,迈步往擂台边上走。负责把守的弟子见胜负已见分晓,刚刚撤了禁行令。台阶下只候着连笑一人,正朝他迎面走来。

他昂首阔步,衣带生风,行走路线恰与朴廷桓一肩相错。朴廷桓甚至来不及看向定屏山每月大比中,多年与自己同守一擂的队友,便同连笑目不转睛地擦身而过。

无怨无忿,无贺无庆。唯有对方因急切而拂动的袍袖扰乱了气流,连带着吹起他低垂的衣角。

他听见柯洁踉跄着跌进连笑怀里的声音,听见两只手郑重而迫切地邂逅;感知到连笑为柯洁抚平紊乱内息的真气外泄,躁动着在半空震颤。他脚步不停,身后传来的话语也就渐渐断续而隐约了。

“……唯独这一场,笑笑你知道的……”

“我知道……柯柯,把那扇子扔了吧……”

今日这把骨扇,不是柯洁毁在他手上的第一件兵器,多半也不是最后一件。许多年前,连笑和他以定屏山、新罗谷两派新锐的身份初识,而柯洁是他于山水之间处处相逢的无名后生。他曾因连笑发出过惺惺相惜或可期的豪言,又亲自见证了柯洁吴下阿蒙刮目看的五年。若以常理论,这两个当是他在定屏山最为知交的面孔。

然而时至今日,中原定屏山、高丽新罗谷在外威名,分系于柯洁和他二人,动辄势若水火。连笑与他,点头之交,平淡而已。少年时自以为不同寻常的相遇,终于在风刀霜刃的打磨下,化作了滚滚红尘中的一粒砂。

随泥流入海,无迹可寻。


今日场上,人无殊,器非独。

朴廷桓孤身下台时,端的是擅领风骚的典范。待到他举目四顾,轻易寻见姜东润自场边檐角一跃而下的身影,又恍然变成新罗谷中讷讷不言的小师弟,通过测试后欢笑着伸手,去牵最喜欢的师兄的袖口。

身上千钧重担,背后万千目光,面前尚有强敌。他心中藏了千万种忐忑,直至此刻,才在姜东润扑面而来的气息里安定下来。

“你可把我吓死了,幸好最后有惊无险。”姜东润揽着他道:“可惜谷中事务繁杂,我明日就要启程,不能看你下一轮比试了。”

“那也无妨,左右我不过晚两日回谷。只是东润哥今天也没有全程观战,肯定是要补偿我的。”朴廷桓眨眨眼:“可记得四天后是什么日子?”

“七夕佳节,如何忘得。”

“那好,届时要东润哥陪我,出谷赶集放花灯去。”

朴廷桓贴着姜东润耳根,呵气滚热,把那一片皮肤都熨得通红。他滑下姜东润肩膀,余光中正瞧见柯洁在同他人说笑,拇指不住摩挲着连笑掌心里,圆润指甲曾烙下的鲜红印痕。

实则是漫漫长路,各有所归。


-见桃花·积年春-2-完-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