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柯笑柯】撷慧集(10)

复健小段子,倡棋杯8强赛部分观后感。 夹带米饭私货。

那天中午被右上的陌生布局和后续进程吓呆了也磕上头了,当时就在微博吐槽这该不会是赛前研究室里没摆完的东西吧,这里私设右上布局的确是不成熟的赛前研究室产物。

关于这盘棋,其实还有很多感想没写出来,可能会补复盘小作文。

@曦然1226 亲爱的您点的大复活术CD好啦~我按时丢技能了哦~

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瞎脑补和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

撷慧集


-10-

【2019.4.23 倡棋杯八强赛前,野狐解说线报柯洁与连笑“比赛前5分钟,还一起在训练室摆棋呢。小华老开玩笑说,你们就在训练室下得了。”】


将近上午十点的时候,棋盘上摆的只是一道死活题。

“角里黑先做活,你做做看?”柯洁托着脑袋,挑眉的样子惯例没有邀战的气势,倒像是在玩闹。连笑坐在他对面,忍俊不禁地抬手过去,手指捏起柯洁半边腮帮子,拎在半空示威似的晃一晃。

“那你倒是把棋盒给我拿过来啊。”他抬抬下巴,示意原本摆在柯洁那边的黑棋棋盒。

“嗳——不用不用,哪用得着劳驾连棋圣亲自摆棋。”

柯洁嘻嘻哈哈地往棋盒上一扑,伸长了胳膊去挠连笑手心:“想下在哪儿您直接说,我给笑笑当人肉臂。”

说着拈起一枚黑子等待连笑指示,双眼忽闪忽闪地亮着光。


“噫……”

芈昱廷代表一屋子队友发出被狗粮噎住的声音,不嫌事大地蹭过去搅浑水:“我看柯洁不安好心,这人什么时候拿头衔喊过笑笑,多半对棋圣名号心有所图,过两天就去拿个挑战权回来威胁你。”

“我想怎么喊笑笑就怎么喊笑笑,老米你瞎凑什么热闹。”柯洁啪叽一声拍掉芈昱廷对棋盘右上角跃跃欲试的爪子:“名人战抢班夺权的人是谁啊,嘁。”

“唉我说,你怎么老这么双标呢……”

不就是一道死活题么,谁做不是做啊。

芈昱廷委屈,芈昱廷还不敢把话说完。范廷钰奋力拽着他脱离战场,名为数落实则顺毛,操作流程驾轻就熟:“你也知道他老——这么双标啊,还整天跑去招惹他俩?长点心吧你。”他把人往另一张桌子边一摁:“还有半小时比赛,赶紧陪我把昨天大循环的官子摆完。”

“噫……”

第16届倡棋杯本赛8强战前,中国围棋男子国家队训练室里,连续两次传出了被狗粮噎住的声音。


“这儿,一路顶一个。”

那边柯洁已经依着连笑指示,落了第一手。解法基调一开,后续进程很快便整理清晰,连笑点着角上活棋啧啧感叹:“你也够狠,这才活了几目啊,根本没得选,我就没见过这么惨的活法。”

柯洁吐舌:“昨晚一不小心摆出来的局部,一开始下的……”

“是单关跳?”

连笑有些诧异,圆润指尖从木质棋盘三四路之间的星罗线上划过:“多久没人下了,又在研究秘密武器?”

“八字都没研究出一撇呢,你帮我看看?”柯洁说着,一边在四个角复原布局的全貌:“右下也是单关跳,三路有拆边。”

“那白的要不先飞中腹?反正角上活不多,黑的中间这么厚,不消一下看着好难受。”

“有点复杂,二路不拐出去,黑棋恐怕能多活不少。”

两个人各自埋头算了一会儿,连笑作头疼状揉弄太阳穴:“说真的,现在手头没有绝艺,是我的话,恐怕会看对手下菜。”

柯洁噗嗤一声笑趴在棋盘边上,臂弯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向上望着连笑。连笑哪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支起胳膊,也弯起了嘴角。

十点半的对手,不就在你面前嘛。


嘘。

这是一个秘密,但也是个阳谋。

就藏在几分钟之后啊,他们敬爱的领队像赶小鸡仔一样,拎着他们下楼比赛时,这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眼神里。

而那些自诩全知的硅基生物呢,是绝对,绝对看不懂这个的。


-撷慧集-10-完-


又及:我当时脑补了一下小华老心明眼亮环顾赛场露出不出所料的神情,然后鸡妈妈一样气咻咻又无奈地从二楼噔噔噔跑上研究室捉人的场景,呜呜呜被可爱哭了,文末一句话完全表达不出来的可爱!小华老真的人超好又风趣,整天操心这群崽子比赛出行真是辛苦了

评论(8)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