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柯笑柯】夜归

补档重发。

17年全运会结束后的突发脑洞,当时一边在黄山顶上浪一边断断续续摸鱼所以非常短小。那时候的想法好像是我西皮真命苦,一个月凑不到几天朝夕相处,万万没想到时至今日已经蒸煮按头到青藏高原上面对不相干的采访也能自然而然cue一句的程度了……

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脑补和ooc都是我的锅

----------------------------------------

夜归


小汤锅里的水咕嘟咕嘟地沸起来,隐隐抬升了未被空调眷顾的厨房里微热的温度,也为长夜归人的等待烘托了些许心情。

连笑撑着迷蒙的眼,有点儿手忙脚乱。他把挂面下到锅里,确认它们彻底镇压了沸水的起义,估摸着火候放进备好的肉丝青菜和作料,转身欲开冰箱门。

待到五指实打实覆在把手上,他却若有所思地停止了动作,挪开手,指关节蹭上柯洁从台湾带回来的冰箱贴。


柯洁傍晚得意洋洋地打电话回来,说改签了当天半夜天津到北京的高铁,并表示不需要接站:“我就是寻思着,回家多睡半个晚上也是半个晚上,回家嘛……”

重音咬在“家”字上,洋溢着求表扬快夸我的神气。连笑自动在脑中为他配图柯基摇尾巴的gif,超级配合地说是啊是啊,你特别果断特别机智特别帅气。

嗯对,还特别喜欢我。

电话对面柯洁这话接得尤其理所当然,连笑不免有些耳热,附和的音量不自觉小下来,耳畔私语似的婉转温柔。

柯洁早几年就致力于阻止连笑在独居的日子里过度敷衍饮食,措施中自然包括生活技能教学,此时歪打正着,让自己不至于风尘仆仆地大半夜回家挨饿。家里冰箱的库存也是全权交由柯洁置办的,算他老干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笑作为柯洁养膘的对象,原本乐得清闲,后来却次次跟着去,专司搬运。

“减小骨折风险嘛。你拄拐巡场,动静好大的呀。”

他提着一袋生鲜笑眯眯地说。柯洁恼羞成怒地拿肩膀撞他,被他好整以暇地撞回去。

他们拎着东西晃悠悠地往家走,动作假模假势,面上笑成一团。

来来往往,乐此不疲。由于各自的赛程不尽相同,他们一起在家的时间总是零碎,一个月里凑不足整七天,却都偏要坚持,把一对小青年安居棋院一隅的简单生活,过出几分家常小日子的味道来。

棋院里日日相对还不够,非要贪柴米油盐间的促狭一笑,贪一地鸡毛中的默契回眸。还有棋盘上摆弄风月的手沾染了烟火气,在茶余饭后握住对方同样分明的骨节。

以及放任从奔波比赛的各地带回的物件——挂历纸,小摆件,以及随之而来的各式奖牌和奖杯,将不大的二人公寓一厘一厘地填满。好像万水千山他们都一起走过了,携手偕行,未有分离。

今夜后半,满满当当的展示柜将迎接新成员的到来,空虚许久的家则要拥抱它归来的另一位主人。


应该没什么要放的了?连笑站定想了想,打开冰箱门取了一只鸡蛋。

看在他颁奖仪式一结束就辛苦赶路的份上,给他加个蛋吧。

蛋白随着滚开的水流四散,金色的蛋黄浑圆一个,卧在面上。

连笑让筷子尖儿悬在空中,绕着那团金黄虚虚地划了一圈,忽的笑出了声。

给你加一块金牌。


“我出高铁站啦,很快就到家。”

挂面出锅时,连笑接起电话。柯洁故意软下来的口音太过明显,叫他懒洋洋地笑起来。

“夜宵都给你弄好了,就搁在桌上,我才不等你回来。”他略微坏笑:“我干什么?我先上床呀,让你回来钻我的被窝。”

手机那头传来不加掩饰的“咯咯”声:“好啊,那明天咱们去屯粮?”


-FIN-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