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姜不卡】湘行散记

七夕什么的和姜不卡这种甜蜜蜜的西皮最搭啦~祝大家七夕快乐呀~

7.29长沙围甲相关。特别感谢微微的新闻照片灵感供应^.^

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

湘行散记



朴廷桓双手捧着玻璃杯坐在客厅中央,杯沿轻轻抵住下巴尖。果汁是新榨的,冰镇过的橙子和切成块的芒果,还有夏天必备的碎冰块儿;东润哥刚到家,忙进忙出地收拾第二天去中国参加围甲联赛要带的东西。


行李箱合上拉链推到门口,塞满日用品的背包靠在一边。然后身边坐下热烘烘一个人,空调风刚刚好送到面前,茶几上另一杯果汁还微微地冒着凉气。


哎呀,好高兴好高兴。


姜东润坐着喘了口气,侧眼瞧见朴廷桓的神色,忍俊不禁地凑近了逗他:“什么事啊这么开心?”


家居服上搭成一对的哆啦A梦脸挨着脸,朴廷桓垂下头,噗嗤一声把眼睛和嘴唇,一齐笑成弯弯的一条线。他往姜东润身上一歪,鼻尖埋在对方肩窝里,兔子似的拱一拱:

“东润哥明知故问。”


两人份的换洗衣物装进同一只行李箱,出行专用的大号双肩包只启用了一个,就连护照都收到单独的证件夹里放在一处——那还能是为了什么嘛。


当然是因为要和东润哥一起出门,同场比赛了呀。


“是哦,毕竟是意外之喜。”姜东润心知肚明:“我说对了没?”


当然对。谁能料到天津棋院所属的两支围甲队伍偏偏签了个长沙的赞助商,又赶巧挑了各自主场对战成都与拉萨两队的这一轮,连带着身为客队引援的他们,一同跑去长沙办联合主场呢?


本以为后半年能够同行出战的重大赛事,就只剩下赛程匆忙的三星杯了。


答对问题是个好由头,料理完后勤工作的姜东润开始借机讨赏。第一步是像平常习惯的那样,从背后把朴廷桓一整个儿揽在怀里。


他是不爱出汗的类型,因此散热功能一般,皮肤温度常年偏高,翻箱倒柜地活动一番过后,四肢愈发温暖。朴廷桓果然乖乖地侧身,把裸露在制冷风头的手臂藏进东润哥牌专用暖炉里。


近日里不知怎的,总觉得朴廷桓比往常更粘人些。姜东润这大半年来状态起伏,大赛预选屡屡折戟。国手山脉杯预选与农心杯预选落败后,连带着朴廷桓的闷闷不乐都比从前明显许多。


两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最长能够重合多久?他们不知道,只觉得能够在赛场上同行的每一天,都值得加倍珍惜。


“别想太多。”姜东润越过朴廷桓肩膀,作势要去喝他杯中最后一点果汁。投喂动作早成习惯,朴廷桓必不会让他呛着。

“不会那么容易被你落下的。”


他接过空玻璃杯去厨房清洗,朴廷桓捧了茶几上没动过的那杯果汁,踢踏着拖鞋噔噔噔地跟在后头。把果汁放回冰箱以备明日早餐之需的时候,他转头多看了一眼放在门边的背包,好奇地歪了歪脑袋。


只是去中国两天而已,日常用品至于多到把背包塞得这么满吗?



朴廷桓的疑问半天后便得到了解答——以差点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被热浪掀翻的形式。


“哥你果然是哆啦A梦吧?”


下机前半小时被突然叫醒并糊上一层防晒霜,朴廷桓这会儿迷迷糊糊地挂在姜东润身上,心满意足地感叹他东润哥的细致周全。姜东润从包里掏出防晒衣给他披上,顺手在他肉嘟嘟的脸颊肉上捏一把。


“真是哆啦A梦的话,早就用任意门把大家直接送到酒店了,我可没有这么神通广大。”


是没有多么神通广大,外套都不知道带自己的份。


朴廷桓撇撇嘴,看了看姜东润暴露在外的胳膊。他将背包从姜东润手里拿来背上,自己原本拎着的小箱子塞给对方,以此腾出双手,把外套一掀,撑在两人头顶。


他们相视一笑,埋头从机翼的阴影边缘出发,快步穿过宽阔的、无遮无拦的停机坪。分明是在烈日下疾走,却又恍惚奔跑在雨中。


“小时候在权老师家学棋,回家路上突然下雨,哥你总是用这个办法来着,带我跑到能躲雨的地方。”


冲进机场大厅便松了一口气,只需要站在一旁,等同行者们取到托运的行李就好。朴廷桓站在行李提取处,垂着脑袋提炼回忆。缓缓移动的行李传送带叫人想起商店街五光十色的橱窗,街边檐下站着避雨的行人。17岁的姜东润身量比13岁的朴廷桓高上一大截,厚实宽大的风衣罩在头顶,绵绵细雨中温暖又安全。


一晃这么多年,朴廷桓已经同姜东润差不多高了,可以玩味地眯着眼,以平视的姿态问他:

“所以为什么呀?道场里关系好的师兄这么多,每次都是东润哥送我回家?”


但是年长者总归年长,爱调笑又玩得开,被揭穿了多年前的小心思也不害臊,泰然自若地答: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廷桓难道今天才知道吗?”


领队小姐姐拉着翻译一脸关切地跑过来:“朴九段脸色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刚刚外面太热感觉不舒服?”


朴廷桓疯狂摇头否认,姜东润笑得好整以暇。


不可说,不可说,虽不过是一物降一物,沉着稳重的小师弟偏偏就吃自家师兄花式直球这一套而已。



主办方招待的晚饭就定在下榻的酒店里。两支主队都没有外援,朴廷桓于是越发寸步不离地跟着姜东润。姜东润看看身边的领队和教练团,又看看聚作一堆的同队中国棋手,正举棋不定时,听见周睿羊张罗起来:


“小廖啊!廖团子!嗳你来,领队那桌缺两个人,团子你跟我坐那儿去。你们剩下的别不同队的装不熟了啊,棋院里整天吵吵个没完谁不认识谁啊,谁跟谁坐差不多得了!”


说着往姜朴二人桌边坐定,与姜东润递了个意会的表情。这下刚好,领队这桌为数不多的棋手里有中有韩,各队成员都不落单,座次安排相当合适。


不愧是在高原主场几千米海拔下顶着高反建立的革命友谊,太靠谱了。


朴廷桓心满意足,连举杯合影都格外配合,结果下一秒就迎来长沙菜式重油重辣的沉重打击,幸好姜东润提前倒了饮料,不动声色地推到他面前来。


“明明点了口味不那么重的菜,你怎么看都不看就夹了别的。”

晚些时候出门散步,这个插曲终于难逃公开处刑的命运,姜东润在林荫道边笑得直不起腰:“不就是不想去天津队那边跟唐韦星九段坐一桌嘛,我们廷桓原来这么记仇啊。”


“应氏杯之后总觉得怪怪的不好相处,好别扭。”朴廷桓鼓着腮帮子,愤愤地拽他东润哥的衣角:“才不是记仇。”


姜东润适时地收了声,面上换回温和的笑意,仿佛能将面前人溢于表和未言明的情绪,全部妥帖地包裹进去。功亏一篑之后沦为他人一鸣惊人的背景板,总不是件容易释怀的事情,何况对于朴廷桓,那是同一项国际赛事上连续的第二次,更不要提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在围棋界非同寻常的意义。然而当接踵而至的又一度低谷过后,陈旧情绪再度被宿主收藏,如今是新的一个四年了。


“好。”


姜东润停下脚步,揉乱朴廷桓头顶的发旋。长沙湿闷的气候里,这个轻盈的单音含着水汽,飘落在朴廷桓鼻尖。继而是朴廷桓鼻尖上一粒汗水,滴落在姜东润肩窝。夜风从湘江波澜乍起之处出发,到达他们所处的高科技园区,将沉重的水波远远甩在身后。遗憾或不甘的故事也都收拾成包袱,留在了许许多多个昨天。


朴廷桓搂着他半条胳膊,两个人晃晃悠悠地继续向前走。姜东润觑见朴廷桓坦然神色,于是安心地迈开步子。


在我们一同前行的旅途中,我有一项秘密的机要任务。你那些无法消化的情绪,死灰复燃的难过,我来帮你消解它们。反正行动计划很简单,两声调笑一个拥抱,你我之间从来不缺。


夜间依旧闷热,皮肤表面渗了薄汗,彼此黏糊糊地腻在一起。橙黄色路灯下影子拉到三五倍长,仍紧挨着未曾分开。



-FIN-


文后废话:

关于这篇文章的来由……是这么一个惨绝人寰的故事。

因为在长沙上学,这学期盼天盼地盼来赛程表上一个长沙主场的天津队,并早早盯上了7.29加加食品对拉萨的这一场准备蹲润哥哥。结果大半个赛季过去,加加食品始终窝在天津棋院打主场,再加上7.29当天学院里排了一整天的考试……就没再多想这件事了。

结果当天晚上我考完试,一刷围甲报道:加加食品天津队在长沙隆华国际酒店设专场对拉萨净土队。

……在寝室里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卧槽。

再定睛一看:天津四建与成都的比赛同场进行。

……发出了第二声震耳欲聋的卧槽。

当场气到冒烟。报道发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早知道我下午的考试提前半小时交卷还能赶个末场……

聚聚这半年状态起起伏伏,除了三星杯以外的大赛预选基本上都跪了,两个人同场比赛的机会也所剩无几。姜东润九段迷妹如我揣着满心意难平,心想不写一篇什么出来简直对不起我在长沙这个什么比赛都没有的地方吭哧吭哧学了这么多年医【魔鬼逻辑警告】。

于是就有了这篇差点写成长沙吐槽集锦的《湘行散记》。

叫它散记也是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明确的某个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大概是篇想到什么写什么的日常。就好像意外获得并肩作战机会的某两个人一样,到一个鲜少举办比赛的,陌生的慢节奏城市,比一轮说重要好像也没世赛那么事关重大的围甲。闲暇时心情和脚步都闲散,是生活中平常的一段,温柔真实又甜美的时光。

所以写到第三个片段,想了想没有别的想说的了,那就这么结尾吧。

最后发表一下身为作者的控诉。姜不卡这cp实在是太甜了简直是在谋杀作者!没写几百字脸都要笑烂了!

以上。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