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填词】【TOS SKS】致你

致你


原曲:梁静茹《丝路》
填词:我


银河肃穆 投影成地图
你负手 时而停驻 将空白填补
星辰与你 我一一涉足
似研读旧世纪的语录


你是烟火渺渺茫茫谢幕
揭开红尘荒芜
你是红尘莽莽落落深处
弥漫烟火萧疏
你是因果之间玄之又玄的变数
是逻辑之初混沌恣肆的虚无
你是沧海一粟 抵过桑田万亩
你是晨曦朝露 胜却千山日暮


我守一分关忧 于你身后一步
你若执旌相赴 我便扶灯引路
你留一厘温度 于我身前一步
我若失格迷途 你亦弃甲回顾


倾此命以相付 付灵犀以相濡


此心从属 是囹圄将铸
你隔百亿光年 斩断所有桎梏
宇宙与你 我渐渐稔熟
踏入这最广袤的疆土


你是黎明盈盈款款彳亍
拭淡长夜郁孤
你是长夜耿耿漠漠踯躅
奏彻黎明钟鼓
你是青萍之末无端而起的岚雾
是春夏之交微不可察的荣枯
你是芸芸一卒 担得云天翻覆
你是萤火灯烛 光耀星瀚月途


我秉一念执着 于你身后一步
你若江山埋骨 我便漂泊其诸
你残一息眷慕 于我身前一步
我若支离沉浮 你便温存喻抚


何若魂梦如故 何日长歌当哭


你我奔逐 历过十戒七苦
行如颉颃鸿鹄 方可久安栖宿


愿许一诺诚笃 于你身后一步
即吝芳时不寿 也绽年月如荼
愿求一怀痴拙 于我身前一步
但作蜉蝣蟪蛄 聊吟世事为赋*


愿还一季皓首 于你身后一步
且任霜刀掺雪 镌镂岁轮延伫
愿偿一程契阔 于我身前一步*
遣半生通曲衷 揽平生忆相逢


携今生候始终 穷余生以回溯


*《淮南子》:“蜉蝣朝生而暮死,尽其乐,盖其旦暮为期,远不过三日尔。”庄子《逍遥游》:“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小年也。”

*诗经《国风·邶风·击鼓》:“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词后记:

TOS世界观,老大副对老舰长的深情告白(雾)。原本的计划是要甜甜蜜蜜老夫老夫写出油管粗的双箭头,连名字都定好了就叫《身后一步》,副歌段的结构原本就是为了照应题目的。结果……甜梗全部填成了虐梗,名字也改了想表现的内容也不知道写出了多少,反正试音的时候我是把自己虐哭了……

感觉已经用尽所有技能点,所以AOS那首请让我缓缓先……录制要到暑假,那之前暂不开放歌词翻唱授权。转载标明作者和原文地址就好。

酝酿了很久还是一抒情就往古风上拐,最后两段尤为显著。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写到最后两段的时候卡词卡了一上午,填到最后也有些顾此失彼了。所以歌名和最后两段都不算最终稿,有空还得推敲一下改改改。以及欢迎小伙伴捉虫~

但总体来说我还是个不拖稿不含糊的好词作对吧对吧快点表扬我(^_^)

彩蛋手稿两张奉上,我的字不算好看请尽情嫌弃(>.<)尤其最后那页铅笔涂了又写简直不能看……

null

null

评论(3)
热度(8)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