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Dec.11双花】别后你我

BGM:少年霜-《你曾这样问过》

两句话方王。半句话喻黄。



第三赛季。

孙哲平看着得胜的一叶之秋30%不到的血条,若有所思地做起手操。

荣耀教科书的威名果然不容人轻易挑战,不过今天已经做到这个程度,今后未必没有胜算。

他起身离开对战室,露出笑容揉了揉搭档软软的头毛。张佳乐的不服气不甘心几乎凝成实体,脑后的小辫子无风自动,鼓着腮帮子好像里面是满嘴的垃圾话,专等着叶秋出来迎面喷他一脸。

嘉世队长满面欠揍的得色,惹得张佳乐对他怒目而视。诡异僵硬的气氛中吴雪峰面部笑容尴尬,不住地冲着孙哲平使眼色让他多担待。

孙哲平思索半刻,伸手搂了张佳乐的肩膀到胸前,凑近他耳边不易察觉地“嘘”一口气,然后一本正经地开口对叶秋说:

“多谢前辈指教。明年我们会再来的。”

秀你一脸。

事后的选手通道里,张佳乐蹦跳着蹿起来搂着孙哲平的脖子。“哈哈哈哈大孙你太天才啦叶秋那家伙脸都绿了!虽然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爽啦,下次要冠军恩爱一起秀!”

“必须的。”孙哲平在张佳乐嘴上碰了一下,拉起他往前走,恍惚间是两年前的西部荒野,张佳乐在网游中握住他忐忑伸出的手。

两个十八岁少年的梦想与人生,从此染上了繁花的颜色。


第五赛季。

张佳乐一直以为,他和孙哲平,他们的时间还长。

是以他不知该摆出怎样的表情送孙哲平登机,感觉每一个选项都不伦不类。

像即将生离死别的情侣,紧紧拥抱嚎啕大哭吗?像送军赶赴另一方战场的战友,豪迈坚定不诉离殇吗?像善解人意掩饰心恸的家人,强颜欢笑不露心声吗?

那都不是他们。

原来他们终究不是荣耀女神眷顾的终极英雄,被坚执锐披荆斩棘,能并肩站立在巅峰高处远眺。繁花血景的大戏在波澜壮阔的铺垫中草草散场,张佳乐成了站在观众席前、舞台阶下不知所措的中间人。

那么他还能不能拼着一个人,带着满心斑驳的伤痕上台,演出两个人的轰轰烈烈?

亦或是,独自出场的他,就是两个人。


第七赛季。

张佳乐有些累了。

魔道的扫帚第二次在最后关头打散阵前开路的百花光影,无人在他猝不及防时补一记怒血狂涛。

同期出道的方士谦也宣布了退役,发布会后来找他时被王杰希皱着眉头牵着衣袖小尾巴似的跟着。嬉皮笑脸从没正形的方士谦反手握住王杰希的手指,温言让人在休息室等他。

拿了冠军退役了还要秀恩爱,故意来气他的吧?

张佳乐翻翻眼睛,抱着胳膊等方士谦的下文。孙哲平同他遥远承诺的余音已不真切,确定的是它如今再也不能被兑现。

却不代表没有人能将它兑现。

“我说,输了比赛彻底傻啦?”方士谦拿手在他眼前挥来挥去,被瞪一眼后塞给他一张纸条。“老孙的联系方式。你知道我家是医院的,不用谢我。”

“我不需要。”张佳乐把纸条推回,连赌气的口吻也发不出来了,每个字都是平铺直叙的寂寂。“他主动杳无音讯的,我这样凑上去算什么呢。”

“重点不是你算什么,是你想做什么。”方士谦把玩着自己项链上的指环,环上牵着和王杰希颈间同样的一抹银光。

“别秀了,再秀也秀不过蓝雨的,这一点上你们就认输吧。”张佳乐凉凉地打击他一句,继续凉凉地回答:“我想休息,联盟的事比赛的事冠军的事,我一个人,都不想再管了。”

“如果这就是你不想联系孙哲平的理由的话,那我只能说此言差矣。”方士谦摇头。“首先,你们现在都不是联盟中人了;其次,老孙走后你的比赛为了谁,冠军为了谁,真当我们这些二期的都不懂吗?”

他把纸条留在茶几上,手指在上面嗒嗒点了两下:“这纸条上的字你该认得,是我去医院找我家老爹时老孙亲手给我的,你确定这次是你一个人?对了,老孙的手恢复得不错。我先走啦,你好好过。”

30秒后,孙哲平的新号码开启了它在张佳乐手机里长达一年的透明躺尸生涯。


第九赛季。

复盘结束后,夜已颇深了。

“散了吧。下赛季再来,一如既往。”

韩文清第一个站起来,用硬气威严的声线说的最后一句话,随着他略微提前泄下劲力的肩膀,也显得有了几分疲惫。

张佳乐穿行过霸图宿舍昏暗无光的走廊,和韩文清短促对视,同张新杰道过晚安,与不日搬走的林敬言交换一个战友间的拥抱。走进走廊尽头自己的房间,单手克制着力度慢动作把门合上,期间始终背对门口。

他本该顺势靠上门板,无力滑坐流几滴泪什么的。但他的脊背下意识挺得笔直,支撑着他站在门后十公分的地方,清秀的面孔微微抬起,依稀是当年意气风发的骄傲神色。

自百花离开的张佳乐,来到霸图,如扑火的飞蛾,或是燃烧生命吟唱的荆棘鸟。迎着人世无情的灼烫,言语舆论的锋刀,走出繁花血景颓败后的荒城。

从一开始就不欲后悔,既然如此又何苦软弱?

取消了静音的手机在口袋里响起来,是同一个号码自决赛结束后的第52个未接电话。张佳乐把电话挂掉,动作间都没有把手机拿出来。

他转过身,一只手扶在门把上。

他突然想起去年那个夏休期,列屏群山的不期而遇。当天晚上这个号码的主人站在俱乐部门口坚持不懈地给自己打电话,拒绝所有人放他进门的好意。

拉开门的那一刻,孙哲平的怀抱离他还有五厘米。

转瞬消泯的距离。

-Fin-


主页君你出来我被这首歌虐双花虐了整整一天现在还没出来!

这契合度!这虐度!闹哪样!我心血来潮复习修罗场的时候想参个文曲60分你为何如此这般伤害我!

我不管!强行HE!我是不会写BE的亲妈!

写得很匆忙,想表达的东西很多很深,其实并没有表达出来多少,文就摆在这儿抛砖引玉吧。我觉得从这首歌引发出来是绝对可以细写一篇比较长的双花的,但自己文力不够……请大家有空细品歌词,单看文根本无法体会这首歌对双花虐得是如何既狠又深。

by哭着滚回去听歌复习的lo主

评论(6)
热度(32)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