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Dec.19 张楚】口是心非

还有人记得我说过要填这个题的咩……拖了很久的小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咳咳,今天跟男票一周年纪念,不自觉地想写傻白甜,目测ooc突破天际。

我知道跟韩张比起来张楚是邪教,但十分之七勺醋梗辣么萌!吃货与吃货女王与心脏的模式辣么萌!快来吃我张楚安利好吗?

BGM:洛天依-《某某》,不管是原版还是少恭的男生版都可爱飞!不能更符合跟男票青梅竹马忍到大学至今才正式在一起一周年的我的心情!

好好好我错了我不秀恩爱了,咱们来看楚女王秀恩爱。

一句话不明显的叶橙。

----------------------------------------

“所以我说,张新杰是怎么给了你们这样的错觉,一个个都以为他是对我百依百顺体贴入微的十佳好男友啊?!”

“难道不是?”苏沐橙饶有兴趣地看着楚云秀炸毛从沙发上坐起来,又瞬间捂着肚子哼哼唧唧摔回靠垫上。

“连告白都是我明里暗里催着他上的好吗?!”

“诶?!!!”


坦白讲,若是说张新杰不是主动方,那着实有些冤枉他。但要说他积极进取……似乎的确谈不上。

“所以你说啊,互相有意思多么明显一码事,觅食逛街没名头的约会都约了好几次了,硬是拖着一句话不提人生大事。”楚云秀气鼓鼓地扳着指头数:“本来还说哪有让女生先告白的道理,最后我都放弃自尊了你造吗?正儿八经讨论人生规划,旁敲侧击问他喜欢的类型,都!没!用!最过分的是,电影院里男女主角久别重逢深情相许的时候我挪到他跟前看他,你说这大好氛围不互表心意么么哒多浪费啊,结果他居然睡!着!了!睡着了不说,被戳醒后还若无其事地问我,是不是爆米花吃光了他出去给我买!”

“哈哈哈哈哈我该吐槽你居然没有趁机偷袭还是惊讶张新杰一睁眼没有被你亮晶晶的眼神吓死。所以你确定不是你选的电影太无聊?”

苏沐橙抱着洗褪色了的布偶熊在床上滚成一团,视屏框里只看见毛茸茸的头顶。过了一会儿人和布偶一块抬起头来,如出一辙的满脸正色:“那可是午夜场电影诶,以张新杰的作息时间,他都肯陪你去看了,恋爱关系还需要特地表个白吗?”

“沐沐你那么多电视剧都白看了吗?”楚云秀愤愤不平作大惊状。“不表白怎么谈得上是轰轰烈烈青春年少的恋爱?!何况如果不说清楚,约会都师出无名,我又算他什么人啦。”

哪里轰轰烈烈青春年少了。苏沐橙腹诽道。第二个说法倒是有理有据。女孩子谈恋爱总希求点儿安全感,要哄要宠要承诺。于是她保持微笑继续追问:“那最后呢?怎么解决的?”

“呵。呵。”

楚云秀哼唧两声,半张脸埋进抱枕里不说话了。


不怨楚云秀缄口不言,张新杰表白的地点,实在是……跟浪漫沾不上半点边儿。

那是在虚空主场举办全明星的场馆外100米,偏僻旧巷的一家……酸辣粉店里。

暖黄色的低功率灯泡,有一点油腻的桌子被张新杰仔仔细细地擦干净。两碗酸辣粉上来,他驾轻就熟地剔掉楚云秀那碗里的香菜,没有带出一粒花生碎,然后用店里的小勺子调了十分之七勺醋,混匀后拿筷子蘸了点儿汤水,舔了一舔。

扑通,扑通。

楚云秀脑海中的小人儿脸红心跳地捧住心口,想,这人平时一副一板一眼的模样,伸个舌头试个味道怎生如此之萌。

神游间那碗酸辣粉已经被推到她面前来。张新杰认真严肃地扶着眼镜架,带点儿微不可查的期待看她:“尝尝这次的酸不酸?”

楚云秀毫无知觉地抄起筷子吸溜了两口,砸吧砸吧回味回味,准备张口评价时张新杰正嚼了半口粉丝在嘴里。他歪着头对上她的视线,表情似笑非笑。

楚云秀脑内轰隆隆劈下一道惊雷,条件反射般猛地把筷子尖儿从嘴里抽了出来。

这是,张新杰,刚才,试味道,用的,筷子,吧?

某心脏嘴角浮现一抹计谋得逞的弧度,慢条斯理地说:“某种程度上,一个人对与另一个人无意间发生的的间接深层次接触所展露出的态度,能够反映两个人的潜在关系。你对唾液交流的是震惊而不是厌恶,准确来说惊喜的成分更多些。既然如此,云秀……”

他撑着桌子倾身过来,双唇悬在她的额前。

“既然你也认为我们俩的潜在关系应该是男女朋友,那么请允许我将它变成表层关系。”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什么场合什么措辞告白而已要不要这么学术,正确的打开方式难道不应该是餐厅钢琴玫瑰花吗?不说“今晚的月光真美啊”,至少该有一句“我喜欢你”吧?

楚云秀摸摸自己的脸,烫烫的在散热。

嘛,不计较他了。

她仰起下巴,伸出还沾着些油腻的手,揪着张新杰的衬衫领子亲了上去。

香菜味儿淡淡的,好像没那么令人难以接受。


“表白的事放在一边,光看现在,张新杰也够惯着你了。”

“嗯?”楚云秀挑起一边眉毛。“不许熬夜抢BOSS不然会有黑眼圈,不许睡懒觉作息不规律对身体不好,不许多吃夜宵小心长胖,也不许节食太瘦了没必要……”

“秀秀你摸着良心翻翻你微博里晒过的张氏爱心料理,爱心早餐营养午餐烛光晚餐,再想想你的内分泌失调多久没犯了,你好意思吗?”

苏沐橙捏了一把布偶熊的鼻子,吐槽道:“总比叶修那家伙自称会做各种大菜,其实都是方便面的好。”

“唉,同队就是好,没有利益冲突胜负矛盾。”楚云秀嘟囔着。“烟雨输给霸图倒也不是稀罕事,不安慰一下就罢了,大家都是队长副队的,赛后事多相互体谅嘛,说都不说一声就离队行动是怎么回事,我还以为他招呼都不和我打就跟霸图回去了呢……”

“我竟看不出了,你到底是在抱怨还是在秀恩爱……”

“当然是在抱怨!”楚云秀振振有词。“大半夜的宿舍门口冒出个人吓得我够呛好嘛,而且他在S市陪了我一天半,其中有一整天都在复盘总结讨论战术,温情呢?情趣呢?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

“虽然也帮我整理了房间料理了三餐给我按摩哄我睡觉,启发我指挥公会抢到BOSS刷到了劫风的升级材料,买了条我中意很久的羊绒围巾一起过了三周年纪念日就是了……”

“秀秀你秀够了没有?!”


所以综上所述,张新杰是个合格的男朋友吗?

——“开什么国际玩笑?!”

楚云秀如是说。

苏沐橙听罢,隔着iPad翻了个颠倒众生的白眼。屏幕那头,楚云秀捂着暖水袋捧着红糖水,被张新杰往腿上盖了条小毛毯,拦腰揽肩揉进怀里。

前一秒还在哭天抢地哀嚎着生理痛要人命的楚云秀,杏核眼儿顿时笑成弯月牙。联盟第一奶没戴眼镜,眯着眼往前一凑,偏上三公分,吧唧亲在她的鼻尖上。

救命啊。

苏沐橙搂着布偶熊捂住双眼。

要瞎了。

-Fin-


偷偷告诉爱叶橙的亲们,出镜率极高的布偶熊是叶修打工给沐沐买的十五岁生日礼物~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