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星际迷航paro/林方】白雪歌(一)

丢个简短的开头。老林和锐锐一眼万年(误)的初见。

双花篇相关联动:【戳】;小林丸号测试相关背景:【戳】

感叹,老林这一场小林丸号测试,带他自己点起了两对的苗头啊两对!简直是造福自我造福大众!

这之后真的没时间更了!喻黄篇的下文终于理出一点思路了,7月5号前后考完试先更一发指间句读,然后分别各在三更以内搞定百尺楼和这篇白雪歌,再接着填指间的巨坑。

以上。



白雪歌


林敬言在人群中捕捉到一个眼神。

明亮,灼然,向往,且跃跃欲试。

事实上这完全称不上是捕捉,或者说被捕捉的其实是他。因为那眼神如此直白坦率,毫不拐弯抹角地从身后投射到他的身上,盯得他脊背发烫。

烫入骨髓。

彼时他一只脚就要迈入自己进行第一次小林丸号测试的模拟舰桥。孙哲平斜倚在科学官操作台上,与舵手席位上左右摸索着的张佳乐搭话。张益玮兢兢业业地检查着轮机系统的初始数据,看上去比林敬言本人还要紧张。通讯官也已经就位,只有领航员的位置不合时宜地空着。方士谦从实验室匆匆赶来,见此情形将白大褂脱了往王杰希手里一甩,扯着制服领口就要进模拟室来帮手。

低年级学生例行围在隔离玻璃墙外观摩,此外还有维持秩序和检测成绩的教务人员。那引人分心的眼神就在这满世界的熙攘嘈杂中,直直撞进了他无意中环顾的视线里。

林敬言收回自己搭在模拟室门口台阶上的步伐,转身确认眼神的主人。

正面对上目光后,结合着视觉提供的辅助信息,许多情绪上的细节就一一呼之欲出了。那男生的发尾短而硬,支棱得像只刺猬。他拥有一副透着机敏与狡黠的面庞,一双眼珠圆滚滚的,确然炯炯有神。

男生站在二年级学员扎堆的地方,看上去却比模拟舱内即将毕业的诸位五年级小上不止三岁,那张带点婴儿肥的脸蛋对此居功甚伟。而他手里抱着的机械工程课本却是四年级的难度,而且模样不怎么光鲜,书角都被翻得卷了边。

他一面与与周围同学打成一片,一面将视线洒到模拟室内每一个角落,相较于以好奇或学习态度为主的同伴,明显多出一份身临其境般的兴奋。

林敬言本来是准备赶快示意考官,让系统随机分配的备选领航员的学员进模拟室的。但这会儿,他却莫名不那么着急了。可能是大脑中枢瞬间过热出了点问题,他走了几步站到模拟室门口去,毫无预兆地冲那男生笑了笑。

对方因此短暂地一愣,随即勾住身边人的脖子撞上自己肩膀。他的好友嫌弃地推了他一把,口中不停地说了些什么。随后两个人就着分开的趋势挥挥手,他便雀跃地从吵吵闹闹的围观人群中一路挤了出来。

“林敬言学长!”

他高举着一只手,摩拳擦掌,眼底的踊跃闪成夜空中的北极星:“你是不是还缺一个领航员?”

“是啊。”林敬言待他走到近前,略略低头端详他:“你想来试试?”

“不是试试,是一展身手。”

男生单边眨起一只眼睛,另一只眼也眯了一半,像是在嗔怪着自己被小看了的事实。不过当主考官站到林敬言身后时,立正站好于他而言也不过眨眼间的功夫,上了发条似的。他整整领口的院系徽章,有板有眼地向林敬言和考官各行了一个军礼。

“作战系二年级学员,方锐。”

考官点头登记的当口,他又偷偷对林敬言做了一个类似俏皮的表情。

“请学长多多指教。”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