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大小申】撷慧集-4

勿上升真人,脑补和ooc都是我的锅。

--------------------------------------

-4-

【2017.9.24首尔无车日棋手活动,合照站位戳这里,大小申站一起。第二天出战三星杯的韩国选手中,只有小申出席了活动。】

 

“你昨晚比了联赛,明天还有三星杯,今天出来参加活动不要紧吗?”

无车日宣传板前无遮无拦的日头下,申旻埈抬手,刮下申真谞鼻尖上一滴汗:“同样明天有比赛的前辈们,可一个都没来呢。”

申真谞发现自己没法回答这个问题。来了就是来了,想来他就来了。至于明天的大赛,他倒是觉得今天的节目很好地保证了自己赛前愉悦平和的心情。

这样的语无伦次感,大概是他从未挖掘过自己内心想法的恶果。他只是觉得理所当然,就好像太阳东升西落,江河奔流入海,双星两两伴行,他就该来和申旻埈待在一起。

下意识地做了,哪说得出什么理由呢。

而落在他俯视视角里的申旻埈,无疑正令他越发地陷入语言困难的深渊。申旻埈的眼神太干净,看向他时有种水汪汪的无辜与真诚。他不知道别人眼中这会是怎样的神采,于他而言,这是相当柔软而又深刻的触及。

意味着相互需要,彼此有所希求。

或许他只是想多看看吧。农心杯研究室和对局室之间的距离,总归还是太远太空虚。

 

合照的时候毫不意外,不会有人想要刻意分开他们。为了让站位更紧凑些,申旻埈半个人掩在申真谞的肩后。由于另一边队友的pose比较豪放,他避让过后,半边身子几乎贴在了申真谞的身上。

“真谞最近有长高?”

申旻埈稍微弯下膝盖,脑袋也往近旁歪,让下巴扎扎实实地挨上申真谞的肩膀,然后又自己站直了。他大致比划出一段间距给申真谞看:

“上个月差得比这多。”

他指的是申真谞肩峰到他下巴的距离,刚刚估测了,也就只有一两指宽。

“嗯。你站过来点儿。”

申真谞往侧边让了让,用力揽申旻埈一把,让他靠自己近些。触手处是夏末特有的燥热与微湿,指尖灼灼,隐隐发烫。

“说起来,你蹿个子好像比我晚,但是一直都在慢慢长。”

他拼命回忆了一下,记忆里几乎没有个头低于申旻埈的时候。但饶是他这几年如此猛烈地抽条,他们的身高差也没怎么被拉得更开。

“嗯,还在长呢。”

快门声响过,两边众人渐渐散开。申旻埈在他肩头略多停留了一会儿,安安静静地冲他笑起来。

“身高,或者棋,都会赶上你的。” 

-撷慧集-4-完-

评论(13)
热度(15)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