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柯笑】见桃花·到天涯(二)

见桃花系列的四个正篇之一。时间线在《积年春》结尾之后。

题下所引诗句为黄庭坚的《题王居士所藏王友画桃杏花二首其一》。

BGM:河图&银临-《是风动》

勿上升真人。这章脑补特别多,特别ooc,总而言之都是我的锅。

--------------------------

见桃花·到天涯

「凌云一笑见桃花,三十年来始到家。从此春风春雨后,乱随流水到天涯。」


养熟了的鸽子没道理不通人语,所以柯洁晨起看向窗外,发现一双白茫茫里迤逦了一径墨羽的鸽翅来回扑腾,便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他启窗把鸽子放进屋,自顾自更衣梳洗妥当。

鸽子径直飞到屋内鸽架上停稳,偏头去啄近旁小碗里备好的清水和鸽食。柯洁双手背在脑后,抓着自己细了一圈的马尾哀叹心累催人老,准备草草绑起来了事。一转头见了自家信使熟门熟路的样子,手头一顿,却拉开抽屉取出一副做工精致的冠来,虽然仍是拿来束的马尾,却仔仔细细地插上一支手工打磨的犀角云纹簪。

就连鸽子都知道这是连笑送他的加冠礼,扇动翅膀“咕咕”地嗤他。

“九啊……”

柯洁被它滴溜溜的小眼睛瞪着,举起双手示意投降,痛心疾首状唤了一声,十指连心犹自隐隐作痛。

嘶……昨晚那两下,下嘴未免太狠了吧!真真是物似主人形,一个个都捏准了他拿他们没办法。

这下可是他忘了,固然小九的名字是连笑起的,但也是他和连笑一起养大的鸽子,从小到大生人勿近向来只在他俩之间飞,换了别人方圆三丈以内靠近即炸毛。柯洁把话说完才醒过味儿来,要说主人,他和连笑是它共同的主人;若论恃宠而骄,他又何尝不是总仗着连笑对他不同一般?

这时他想起连笑为小九取了名,偏过头去用光影掩住的笑意,像是有一年他应邀在连家雪庄过年,他带他去长白山脉深处看过的春水初融,涓涓眷眷,久久长长。

是他一叶障目,竟错过那么久。


外面尚且是东方既白而月影稀薄的天色,山间的薄雾还未散,靴底踏在石板路上,能觉出轻微的潮气。小九不知为何,飞得有点儿急,柯洁不得不稍微提气才紧紧赶上。一人一鸽脚下生风地拐过山门,在岔路口撞上了赵晨宇。

小九猝不及防,嗓子眼里挤出一声惊鸣,蹭地窜上了十丈高空。它这么一闹,地面上两个人类面面相觑,打起招呼来就不免有些尴尬。

“鸽房里人来人往的住了三四个月,小九还是这么怕生啊。”赵晨宇干笑。这孩子入门时挂在时越名下,跟着学了一身庄重淡然气,非要一板一眼地行过后辈礼,才又张口问他:“师叔可是要去校场吗?今日轮到我执守阳灵塔,我这就去把校场大门打开。前几日练功有些别扭之处,正好向师叔请教一二。”

柯洁也不多跟他解释:“不,我有事先往后山走一趟,然后再晨练。你照常上塔司钟去吧,待我回来,咱们俩切磋几招。”

他们一南一北分了道,小九重新从空中飞到他面前。越过竹林的时候,小九飞得越发紧了,柯洁嫌茂密竹枝挡道,运了轻功踏叶而行。一直行至林中泉源附近的空地,因少了枝叶立足腾挪,才施施然落在草地上。

“九儿!等会儿!”

鸽子应声回转,在他头顶停留。传说中枯荣生发皆应天时的碧桃树果然如昨天所说,一树繁花锦绣团拥,比之七年前的花期毫不逊色。

柯洁在树根下转了两圈,刻意沉下脚步,踩过的草尖纷纷倒伏,围成弦月形状。上一轮花谢后他和连笑埋下的桃花酒还在这片地下,今冬就该挪进窖子里,为秋节的新酿腾出位置。

自月轮两尖相接处向东二十步,底下则是他俩的私藏。用当年用剩下的桃花瓣,和长白带回的雪松枝。酿作底酒的水一半出于本门鉴梦湖,一半取自新罗三星潭。去岁擂台上他们曾开过一坛,本想以之待友,结果用作了浇愁,也因此不知其味,只记得封泥拍开的刹那,确然有过一瞬馥郁清芬。

他心念一动,忽地腾身而上,落入最粗壮茂密的枝干间。累累重瓣迷人眼,柯洁扶着树干站在枝上,不觉竟看得呆住了。小九在空中久不见人影,钻进树冠里寻着了人,气咻咻地一个俯冲,不依不饶地啄在他耳后发际边上。

“哎呦……疼!”柯洁连声讨饶:“再啄下去我头发都要给你啄没啦!好了我知道了你给我停下!我们这就走成了吧!你就晓得欺负我!见了笑笑永远百依百顺毫无原则!”

小东西停顿了一下,然后猛地一口捣下去,愤愤然兀自飞走了。柯洁疼得“嗷”的一声,一时失言带来的黯然迅速冲淡了痛觉。他仔细看清了眼前乱花,挑出一枝嫩叶含苞的折下,小心翼翼护在怀里,再去赶小九的脚程。


上善阁前仍是老样子,与他每隔三日定期造访时并无不同。装着连笑家传短刀的锦盒还是像前一次来时那样打开着,刀鞘上落了一层细密晶莹的晨露,不时滚落在缎面衬里上,洇出一团团重叠交错的深色水痕。

小九的歇脚架挂在廊外。它已经欢天喜地地飞过去了,落架前在紧闭的木窗前敲下“笃笃”两声,直像是在同阁中人对暗号;落脚后居高临下地留给柯洁半边鸽子脸,炫耀气一览无余。

我在笑笑这儿待遇就是好,有本事来薅我毛啊?

柯洁远远站在阶下,深深吸进一口气。

修心多年怎么能跟一只鸽子置气呢?要冷静,要淡定。

……要是拔你几根毛就能把笑笑逼出来,你早就变成秃毛鸽了好吗?!

柯洁蹲下身,取出那支桃花,横放在锦盒前的阶面上,花叶繁盛的一面翻向上方。他将短刀刀面的露水抖落在花芽上,随后就着残余的水珠,用帕子擦拭刀柄雕花。

每条熨烫过连笑的体温的纹路,都印下过他的指纹。这微妙的念想令柯洁失神,以至于不曾发现小九蹦跶了两下,欢叫着飞离了歇脚架。

刀鞘抛光处闪过一道折光痕,一霎那间晃了眼。柯洁眨眨眼,手上的鞘已被拔出一线,露出锋利如初的半寸刀刃。

有一个人的手,骨节纤毫毕现,握住了自己的手腕。那人的另一只手微微颤抖着,擎起他放在地上的花枝,盖在刀面上。

“你这到底……算不算亏待了这把刀啊?”

连笑的声带确是在发抖,捎带着甚至含了些哽与涩。而柯洁,柯洁怔在原地,艰难地抬起头,已经完全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声音。他的手垂下去,连笑随着他落下双手。肌肤触碰的实感随着降落的进程逐渐加深,仿佛从虚无梦中,一步步走入现实。

短刀与花一同被安放在锦盒里。小九在他们头顶雀跃地盘旋。

柯洁一言不发,倾身向前,猛地把连笑嵌在怀里。他的双臂也在抖,与连笑的喉头与胸腔呈现出同一节律。一向引以为傲的头脑始终不甚清醒,直到连笑缓缓摩挲他的背,揽住他的肩,他才渐渐地找回了控制声带的能力。

“四月份天元大决上的挑战你的人选前不久定下了,是谢科。那几天我腾得出空闲,陪你去同里。

“还有今年春兰试张榜,你也入选了。下个月开头两轮擂台,咱们俩绕道太湖去海陵,去梁溪住几天。或者也不必着急,反正那之后总要回来打咱们定屏山的擂台,比武过后再游赏,安心些。”

他的口鼻埋在连笑肩窝里,声音听起来闷而且涩。这样絮絮说着,久别重逢的欢喜合着相思咂在嘴里,竟也苦了起来。

“我算准了时间赶去琼州找你,他们却说你先走了。琼州的花开得那么好,我都没心情看完。

“前几天在松江露了个大破绽,被金志锡寻着机会诈了,最后输得特别惨……你也知道争的是什么胜,我当时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就现在啊,有些人暗地里,怕是还没消停。

“笑笑啊,你倒是给我评评理,

“你这算不算,亏待了我啊?”

-tbc-


黎明前的黑暗基本结束,从第三章开始可以请大家尽情观赏柯少侠天南海北哄对象的日常了。

……才不会让他这么容易顺理成章就吃到笑笑呢!没有情敌误会狗血乱洒,那怎么着也要绞尽脑汁哄个百八十天才可以的嘛,口亨!

评论(21)
热度(24)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