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棋圈/柯笑】见桃花·到天涯(三)

见桃花系列的四个正篇之一。时间线在《积年春》结尾之后。

题下所引诗句为黄庭坚的《题王居士所藏王友画桃杏花二首其一》。

BGM:河图&银临-《是风动》

勿上升真人。脑补和ooc都是我的锅。

-------------------------------

见桃花·到天涯

「凌云一笑见桃花,三十年来始到家。从此春风春雨后,乱随流水到天涯。」


许是这一腔肺腑憋得太久,此刻倾吐又太过畅然,柯洁见连笑沉吟不答,开了口正要继续说话,却忽地一顿,呛出一口气来。

那轻飘飘的顿挫喉音像是抽噎,又仿佛只是嗳气一息,悄然落在连笑耳畔,便訇然冲破胸臆,荡开经冬积攒下的生涩苦楚。连笑反复吞咽,几次想要忍下去,最终还是闷闷地笑了。

“那咱们倒是来说道说道,到底谁先亏待的谁?”

他拍拍柯洁的后背,自觉干脆利落地放开了手,这才意识到之前的每一刻,自己都在把对方搂得越来越紧。

柯洁讪讪地缩回身,却没漏掉连笑口是心非的力道,抬手扯住他衣袖,牵着人站起来:“你这会儿便去见吴老吗?”

“总要回屋收拾齐整了,才好去拜见师父。规矩不可废,礼数不可失,倒是你,”连笑将自己的黑金短刀并柯洁折来的桃花一把捞进怀里,推开了柯洁指节,不紧不慢道,“你又在急什么?”

柯洁侧脸盯着他,面容带笑、坦坦荡荡地盯着他,眼里盛满了明媚过春光的欢喜:

“急着想跟你多待会儿啊。” 

柯洁这人就是这点,最让连笑束手无策。他将心里头那点儿似笑非笑藏得那么小心,柯洁轻易看出来了不说,还非要摆出一副无辜神态,暗中昭示了自己对连笑的心思知根知底,表面上却假作无知,明晃晃地摆出满分期待来,算准了他对他总不忍心。

来日方长,我现在只要你这么个眼神,你给是不给?

连笑心想自己也算是长进了。之前是给了犹自不觉,生怕自己给得不够。闭关清心三个月,现在好歹尚有余力,能考虑清楚怎么给。

大约是发觉了他脸上发热,柯洁快快活活地转移了话题:“我就不跟你一起了,来之前答应了赵晨宇,早课前陪他上校场练两招。你刚出关,今日的例课都替你告假?”

“也不一定。”连笑含糊道。“不知道师父和聂掌门两边统共要待多少工夫,还想去古哥那儿坐一坐。再看吧。”

“总之你什么时候定下来,就让小九给我捎个信。”

他们的鸽子闻言咕咕应声,蹦跶着扑腾两下,栖停着的华枝梢头簌簌摇乱。待人举目寻去,却发现景随步换,两个人在说话间,已从上善阁前走到了碧桃树下。

熏风已是春日时气,柔婉中染进朝阳余味,将冬末残留的清寒驱了个干净。花开了一日不见颓势,早有女弟子挂上祈愿的红绸,丝带末梢沾着墨迹,被悠扬春风纷纷撩起。碎花碎叶沿着那曼妙弧度,徐徐自树上飘落,织成桃红鲜绿的一片微雨。

衣袖中新折的花枝剐蹭臂弯。连笑侧身抬头,撮唇为哨,唤小九下来。这个暖春微微掀开的帘幕笼上他的身,模糊了青年的轮廓,天地间别样温柔。

小九落下来,叼稳了柯洁折赠的那支桃花。“把它送回我房里,然后去找古哥。”连笑肩膀一抖,信鸽扑棱棱飞起,“我屋子的窗……”

“开着的,我每天早晚都去开关。”柯洁忽地缓步走过来:“嘘,别动。”

他的身影在连笑瞳孔中渐渐放大了,对方原本顺着他偏移的聚焦点探看的目光因此停顿。柯洁指腹顺着连笑耳后一路滑过,带下的一瓣桃花却又停在他肩上。两个人同时去拂,手掌重叠着搭在了一处。柔嫩花瓣则飘离指尖,悠悠然落在芳草地上。

若即若离的触感倏忽而逝了,不属于自己的体温还停留在体表。连笑微怔,迟钝地咀嚼起柯洁那句“每天”的深意。但很快他就进一步愣住,怎样的思考都进行不下去了。

在这漫天花雨中,柯洁挪开前一刻还喷在同伴颈侧的鼻息。因两人之间的距离稍微拉开了,他或可称之为缱绻的神情得以被连笑尽收眼底。柯洁一言不发,一动不动,但连笑知道他在发问了,并且早已准备好怀抱。

假如他此刻迎上去,那么迟到已久、蓄谋已久的承诺,毫无疑问也将是他的。

本以为柯洁不会操之过急,要等时间长到足以重证心意,等他们在缓冲过后重建默契,才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看他今天早晨的分寸,最初做的确实是这般打算。

但柯洁按捺不下。自从明了了道心与情心之别,他头一次站在连笑面前,越冬的心念便如同这碧桃花开的春色一般慢慢地溢出来,藏也藏不住了。

连笑再怎么早有预料,也抵不过这扑面而来的急切与真挚,落得个措手不及。他曾以为柯洁不想要,或者虽然想要、却也无所谓究竟是否得到的东西,现在那人正明晃晃地向他讨要,催促道,我早已等不及了,你我各一捧真心等价交换,公平得很。

竟叫人情不自禁地暗生欢喜,莫论前事如何。

他心念一转,掌腕已搁上柯洁肩膀:“我尚有一事不解,不如你先为我解惑?”

柯洁亮着眸光不住点头。连笑指尖的薄茧离他越来越近,一直抚上侧脸的软肉,颤颤地落实触觉。

然后一把捏了上去。

柯洁“嗷呜”一声就想跳起来往自己脸上摸,奈何连笑手还在他身上,他便缩手缩脚地不敢造次;半边腮帮子被连笑捏住,也说不出什么囫囵话。连笑却自出关后彻底放开了,忍俊不禁的情态也鲜活灵动起来:

“敢问一个冬天过去,柯少侠这脸皮厚了几层?”


“哈哈哈哈!”古力拍案大笑,连带着桌上的茶杯都被震得跳了两跳:“真有你的!我还以为你们俩既然都想清楚了……”他颇有意味地看着连笑低眉吹茶的动作,调转了话头:“只怕柯柯这一次,吃瘪吃得心甘情愿吧?”

“我只是拿捏他问心有愧罢了。论这些花样,我哪儿玩得过他呀。”

“所以干脆让他一样一样玩给你看?这可不能算是以观后效吧?”

连笑捧着茶,噗嗤又笑出来,挂回腰间的两块玉牌下面,参差不齐的金红穗子跟着摇摆。心意昭昭,已然不能更加招摇。

“如果还要以观后效,我何必默许小九给他带消息?”

“那我只劝你一句,有的放矢。” 举目的余光里,赶去给柯洁送信的小九彻底消失在小窗外面。古力闻言敛了笑,肃容端坐地敲了敲桌面:“你可知道这三个月,柯柯他也不好过。”

“时哥信上都与我说了,写到后来着急上火的,还被他家金姑娘抢了笔。”

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呢。连笑叹息。心意转圜哪至于空耗一整个冬天,终究还是悟道之心更消磨人。彼此角色对调了,才品味出某个榆木疙瘩曾有过几分身不由己。何况光是柯洁每日为他的屋子开窗通气,唯恐他哪一天住回来,被扑面的尘埃气呛了心肺,这一分翘首便足以令人动容。

口上说着三余年对三个月,他拳拳真心柯洁说放就放、想讨就讨,世上哪有这等好事;转过头来一想,多少情肠百结两心辗转,还不是一句情患于浓。

“古哥你放心,我和柯柯彼此明白着呢。这你情我愿的心意,我和他谁都瞒不过谁。”

情理一旦通了,哪儿来的那么多气不过和意难平啊。与其说往事历历总要过了这个坎儿,实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坐实了恃宠而骄的资本,索性放肆任性一回。

表面上怨相思苦,心底里甜如蜜糖。

古力是过来人心思,见他们想得通透,半放不放的心大致也定下了:“也好。春兰试在即,你们就当散散心情……”

他话音未落,芈昱廷飞也似地冲进来,将古力推给他的茶水一口干了,拽了连笑就往外冲:“祖师爷在上我可找着你了。柯洁刚输给范廷钰一场,在演武台上赖着不肯下场呢。你赶快去把这祸害领走,出关的明明是你,怎么他倒一副打了鸡血的模样……”

“笑笑出来了他能不兴奋两天么?快去快去我这儿没什么事,再不去啊就算是范廷钰,都能被他缠得烦死你们信不?”

古力忍着笑朝他们摆摆手,听得芈昱廷叽叽喳喳向连笑控诉柯洁的声音在山路上渐渐远了,抬首极目一望。定屏山中天高云淡,日暖气清,树影葱茏处,将将是又一年春晖了。

-tbc-


接下来大概会缓一缓啦,我得给这一篇编个像点模样的故事主线,不然写到这章已经感觉有些俗了。

所以接下来一个月是段子手修炼期!错站网棋组的姜聚聚背着对方养蛙儿子的柯笑,还有色令智昏啊颜控滤镜啊什么的朋友们来讨论一下吗?!

评论(10)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