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叫阿霁或者霁光都可以。lof电竞小号@濯玉。微博@霁光浮瓦_Chiaki
大号搞围棋,其他各种竞技体育项目时有出没
柯洁|连笑│姜东润│杨鼎新│申旻埈│辜梓豪
老一辈最喜欢胡耀宇老师。
cp基本见产出。可逆不拆。
狗柯狗及人机天雷!!!

【Voyage/P&C系列私设】Crossover

Voyage就是光年轮转所属系列的名称啦。放飞自我写着玩儿的。当P&C系列里的四个原创妹子出现在星际迷航paro系列里,论大孙回来后会发生些什么。

于是完全不知道该打什么tag阿噗!啥都不打了,有多少人看到都随缘吧。

写的时候忍不住觉得好可爱。国际惯例偏心林浅妹子和江沁妹子。




Crossover


江沁被方士谦一通电话闹醒时吓得魂都没了,心想这大白天的医疗中心里有什么事儿能劳动方院长大驾火急火燎地对她一个新官上任刚值完大夜班的神经科主任开召唤,脑海中随即浮现出2号床老将军痛风复发的片子9号床小军官不容乐观的颅内肿瘤,太阳穴两侧伴着一身冷汗突突地跳了起来。

咦?第一个字传来她又是一个激灵。对面儿这语气不对。

然后她听到方士谦说:“孙哲平回来了,现在正在做检查。神经功能这一块儿交给别人我不放心,小江你给我赶紧的到康复科来。”

她当即魂魄回了冷汗收了,洗了把脸抓起工作制服和身份ID,披着头发就往医疗中心冲。冲到家门口她猛地急刹车回头,看见与她同住的检验科副主任林浅风风火火地从房间里大步走出。

“这群混蛋!”彪悍赛汉子的长腿姑娘一边套白大褂,一边一句话把方士谦张佳乐孙哲平一干相关人等全部骂了进去。“三天前霸图号就启程返航了,这么大的事儿不晓得路上报个信吗?要PADD有何用!”

“浅浅你少说点儿吧!”江沁拽着林浅飞奔出门,紧赶慢赶乘上了最快一班交通车。“我们就算了,阿岚和小黎还在百花号轮回号上出任务,等人凑齐了你要打要骂没人拦你。”

她口中的阿岚和小黎,指的是这间大公寓里另外的两个同居人——星际联盟百花号文书官袁岚和轮回号翻译官白黎。四个女生是星际学院的同届好友,都是各自专业中出类拔萃的任务,毕业实习期间因种种机缘巧合,跟当时百花蓝雨微草轮回四艘星舰的舰长和大副打成一片,数年风风雨雨下来,也算是情同兄妹的交情。

是以林浅这番火气,着实不是毫无来由。

 

“阿嚏。”方士谦正忙着给孙哲平安排基础检查,消过毒的针头在器材盘里摆成一列,便是一个巨大的喷嚏打了出来。他抽抽鼻子,毫不在意地说:

“肯定是林浅在骂我。你们不知道,她电话里的口气像是要吃了我。”

孙哲平耸耸肩:“林浅还好,相比之下江沁才更值得担心吧?”

 “大孙你别提,”张佳乐歪坐在方士谦的办公桌上,听得此言更加不愿想象他们几分钟后的下场了:“这几年江沁可跟喻文州学得越发深藏不露了。那个小心脏……”

说着,三个人齐齐把目光投向了自始至终置身事外,在座如今唯一还剩半只脚踏在安全区里的王杰希。

王杰希眼皮子微不可查地一抬,懒懒地吐出两个冷酷无情的字来:

“活、该。”

眼见自家人见死不救,方士谦无计可施地摇摇头,三两下备好了酒精棉球和针管:“算了,撑死了也就是生气我们扣着消息吓唬她们,挨顿整就挨顿整呗。老孙来,先把血给抽了送去化验。”

正说着,终于赶到的林浅砰地撞开了门,劈手把方士谦手里的针管夺了过来。

“我说方士谦你都多久没亲自抽过血了?放着我来!”

“死丫头少信口开河,你院长我抽个血还是不在话下的好吗?”

林浅和方士谦吵得痛快,那厢江沁已经准备好了三录仪,笑吟吟的表情看得张佳乐浑身一抖。“抽完血浅浅去做化验,孙哲平你跟我去放射科,张佳乐不许跟着。今天所有的参数检查,由我亲自来做。”她不动声色地瞥了张佳乐一眼:“我路上通知过阿岚和小黎了,轮回号后天到港,百花号下周返航。”

这就是要秋后算账的意思了。

 

让我们再把时间轴拉回姑娘们互通信息的“路上”。

“我了个去沁儿你说什么?!”袁岚放了β班次正在食堂里吃饭,收到消息女神形象全无地失声爆了粗,意识到失态之后立刻缩着脖子收了音量。“不是吧我这边连舰长和大副都没动静。邹远可是张佳乐嫡传,有了风声哪有不告诉我的道理。”

“那就说明霸图号落地前,这事儿他们谁都没告诉。”江沁一脸冷漠,风雨欲来。“看来是等着你们下地了一挨个儿吓唬过去呢。”

“别开玩笑了,分明就是张佳乐太开心给忘干净了吧。”袁岚一时猜不出江沁这阴阳怪气的口吻说出的话是真是假是断言是赌气,只得打着哈哈缓和气氛。

“啊,我没说他们是故意的啊。”江沁一脸无辜,变脸变得极快。“但是吓得我提心吊胆这事儿嘛……”

袁岚咂摸着江沁卷起的尾音,默默为前辈们点了个蜡。“我说你悠着点儿啊。虽说张佳乐是玩儿不过你的,但玩儿脱了总归不好。”

“放心,我有分寸。何况我也没那么生气,不过总要意思意思。”江沁眯着眼睛侧过身子,把PADD视讯的摄像头对准林浅:“要不然怎么平浅浅的气呢。这账啊,得算孙哲平他们欠我的。”

 

另一对姑娘的情况则正好相反,报信的那个情绪更激动。

“小黎你知道这群人有多过分吗?孙哲平回来了!这家伙失踪三年居然回来了!霸图号返航三天,三天!张佳乐也就算了,方士谦个一早就知情的也不跟我们通个气,把不把人当朋友啊喂!今儿大早上一个电话打过来,好好的惊喜都变成惊吓了好吗?!”

“浅浅你冷静,冷静。安啦,安,乖……”白黎这会儿还值着班呢。林浅声音太大,亏得白黎眼疾手快,耳机里的内容才没在舰桥上曝光。她憋着嗓子安抚了几句暴跳如雷的发小,摘了耳机跟β班次接管指挥权的方明华请临时假。

“私人事务,十分钟就好。”她弯腰屈膝小心翼翼地说。“真是不好意思,这次实在有些急……”

“没事没事。”方明华大度地挥挥手。“这片星域很平静,你把握时间,准时归位就行。”

白黎这才拎着PADD几步跑到走廊上去,放开声带接着跟林浅说话:“不是你说太快了让我理理……所以霸图号出个任务捡回了孙哲平?还一直瞒到今天方士谦喊你和沁儿去给他做检查才暴露?张佳乐这次的心眼儿缺得有点儿大啊。”

“这何止是缺心眼儿啊喂!”林浅嚎得语言功能都快丧失了,这这这半天描述不出了所以然。白黎抓住机会,好说歹才说把她的毛给顺了下来。

“总而言之,来龙去脉你们等会儿见了面不就都清楚了嘛。你先消消气,失踪三年不是小事,全面检查还是要好好给孙哲平做了的。轮回号下周五落地,到时候我们一起去问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好不好?”

林浅腮帮子鼓得像两个包子,哼哼唧唧到交通车到站,才不情不愿地挂了通讯。

幸好她们家离医疗中心只有五分钟车程。白黎松了一口气。要不然她肯定不能按时回舰桥。

不过,该回来的人可总算是回来了啊。

轮回号的舰桥大门在她面前洞开,白黎看着映着无尽星空的大屏幕,忍不住粲然一笑。

-只是个段子打什么Fin不Fin的-

评论
热度(2)

© 霁光浮瓦 | Powered by LOFTER